我的外祖父是新竹關西的望族
但是自幼父母雙亡
流浪到台北謀生
巧遇了一位來自大陸當時人稱做的唐山客
那位唐山客有一身的好武術
我外祖父就這樣學到了他的本領
當日本人佔領台灣時生活貧困
外祖父的一位朋友偷了別人一隻雞
結果大批日本警察要來抓他
我祖父一個人打跑了那批日本警察
因為知道事態不妙連夜帶著我外祖母跑到屏東
後來又到了台東
發生事情後有外祖父另外一位朋友向日本警察頂罪
判刑後被關了起來
後來日本新的太子生日吧大赦才放了出來
但是在出獄時日本人給他打了針
我外祖父請他喝酒時他整個人都是腫的
不久就過世了
我外祖父一生都沒過到好日子
只有到台灣光復後才比較穩定
1971年時過世了
那時我才10歲只見過他兩次印象中他是瘦小精悍的模樣
他的防身武器就是纏在腰間的一條帶子
時常十幾個壯漢打不過他一個老人家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文程(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