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州监狱发生越狱监狱方尚未透露越狱人数(1/9). 查看评论 查看原图

pic.bbs.hexun.com

 

河北越獄犯照片疑做假 監獄方公佈現場圖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09-30 15:08:42  


網上流傳深州越獄犯照片疑為PS照(圖片來源網絡)
 

 

中天主播方念華當年因為一場車禍轉換跑道,一頭栽進新聞界16年。

mag.udn.com

 

一場車禍 撞進主播台
中天主播方念華當年因為一場車禍轉換跑道,一頭栽進新聞界16年。
【台北訊】

 

大學畢業那年,英文還不錯的我幸運的進入一家規模頗大的廣告公司,擔任接洽外商的廣告AE(Ac-count Executive),不過那陣子跟著同事騎機車東奔西跑,一場在兄弟飯店前的意外車禍,摔出我不同的人生,當時抗壓性不高的我思考要不要繼續待在廣告界擔任AE,並因緣際會參加台視新聞部招考,一頭栽進新聞界,就這樣子,開啟我十六年的新聞生涯。

 

我政大畢業後,很幸運被兩家廣告公司錄取,後來我選擇進入某大廣告公司擔任AE,當時我年紀小,算是公司最小的AE,進入廣告公司業務部後,我跟著資深AE學習對業主提案,擔任廣告公司與廣告客戶之間的橋梁,當時我所掌握的客戶是個老美,我還記得當年七月進入公司,八月我排檔次,我當時一口氣就把廣告檔次排到年底,我等於把客戶秋、冬的預算一次都排光了,這件事給我很大的教訓,公司雖然沒有要我賠錢,老美知道後,雖然哈哈大笑還從總部挪些預算過來,不過我那時真的覺得我對數字不在行,而出現逃避的念頭。

 

不久之後,某天我搭著同事的摩托車跑業務,就在台北市南京東路復興北路口的兄弟飯店前,遭到公車突如其來的擦撞,我還記得當時沒戴安全帽的我被拋得遠遠,整條腿皮開肉綻,自此之後的好一段日子,我都是拄著拐杖上班。

 

也許是當時抗壓性不足,經歷排錯預算、又遇到車禍,讓我轉向思考起要不要繼續留在這行業。

 

那年也是很特別的一年,台視新聞部難得一年中於六月、十月進行兩次大規模招考,看到我的高中同學劉麗惠進入台視新聞部,我就去試試,結果就成了道地的新聞人。

 

當了多年的新聞人,我發現當年的廣告工作,提供我很好的訓練,和學習團體工作。從台視、公視、TVBS-NEWS、中天新聞台,這麼多年的新聞工作,我深深感覺到家人支持的重要性,因為身為媒體人必須對工作有著超時的付出與投入,此外,這麼多年的工作,當年在澳大利亞大使館擔任祕書而後轉戰貿易的媽媽,也一直是我仿效的對象。

 

記得媽媽退休那年辦了場聚會,無論年紀比她大或是小她十幾歲的同事,都開心的邀她跳舞,那當下,我心頭浮現一個問題,就是媽媽在工作上帶給她們怎麼樣的幫助與啟發,這想法,也讓我在工作多年後,認為一個人給人最重要的口碑,就在於工作態度,這也是我多年全心全意,無怨無悔投入新聞工作所產生強而有力的支柱。

 

【2005-05-01/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南海(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