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大陸賺最多! 「老阿哥」吳奇隆翻身

大陸賺最多! 「老阿哥」吳奇隆翻身
TVBS – 2012年1月2日 下午8:43
http://tw.news.yahoo.com/%E5%A4%A7%E9%99%B8%E8%B3%BA%E6%9C%80%E5%A4%9A-%E8%80%81%E9%98%BF%E5%93%A5-%E5%90%B3%E5%A5%87%E9%9A%86%E7%BF%BB%E8%BA%AB-124342083.html

吳奇隆上週六獨自在上海唱跨年,因為他是2011年最賺的「台灣戲劇男星」,41歲的「老阿哥」四爺,讓他再度翻身。

大陸劇「步步驚心」片段:「我不許妳再碰朕,我說過,我唯一怕的是妳離開我,現在我什麼都不怕了。」

詮釋清朝雍正皇帝「四爺」這角色,讓吳奇隆成為大陸2011年人氣最旺的台灣戲劇男星。大陸劇「步步驚心」片段:「我的皇位名正言順。」

年收入超過新台幣1.4億,吳奇隆戲約不斷,新片演「古裝」柯南,一天只能睡3個小時,41歲再翻身,吳奇隆「裝可愛」,拍戲空檔,靠貓熊手套取暖,自封「熊貓教主」,其實他從小就有卡哇伊因子。

吳奇隆:「那時我的爸爸跟媽媽,他們兩個人好喜歡披頭四,你看看,我現在的樣子,沒錯,我小學的時候,6年,全部6年的時間,我都是這個頭髮,我現在只不過,弄回我那時候的樣子,讓大家看一下。」

吳奇隆:「因為我以前的志願一直說,我希望能當個老師。」

16歲出道從「小虎隊」進演藝圈,3人各自單飛之後,霹靂虎隻身轉戰香港、大陸,因為要替家裡還債。「追風少年」吳奇隆:「我把淚水藏在眼中,一步一步往前走,我要做追風的英雄。」

電影「梁祝」:「無言到面前,與君分杯水。」

電影「逃學戰警」吳奇隆vs.金城武:「臥底,好危險唷。」

過去20年接24部電影、25部電視劇,身上有大小傷。吳奇隆:「受傷很、很正常,幾乎一個禮拜,都有2、3次這樣。」

訪問當時是出道第12年,終於解決家人債務,吳奇隆開始投資泰式餐廳,媽媽來顧店。吳奇隆vs.吳宗憲:「你這個店到底賺賺錢呀,這邊吶,它最少已經維持一年啦、哎唷。」

投資副業沒有賺到錢,感情戰績也不夠漂亮,台灣有徐若瑄,到香港發展熱戀蔡少芬。吳奇隆vs.張小燕:「事業上是非常的好,但是在感情上面,你就很辛苦了,穿鞋呢,就跟談戀愛一樣,別顧那個鞋好看,穿的舒服最重要,戀愛談起來是很辛苦的,今天有沒有聽懂一點呢,嗯、我懂。」

吳奇隆自認很獨立,長時間在大陸拍戲,說話也有對岸的口音,與大陸女星馬雅舒相戀5年,婚姻卻維持不到3年,外界揣測,女方多次偷吃,吳奇隆2009年8月恢復單身,支付前妻「上億」離婚費,情場失意、事業得意,吳奇隆積極轉幕後,身兼製作人,也當導演,這位台灣男星,穩坐2011年大陸戲劇一哥。

TOP

bighappy

守護星星

Rank: 2Rank: 2

積分
52 
2# 發表於 2012-1-3 17:11  只看該作者

哎喲喂呀~~

哎喲喂呀 ~~怎麼會是裝可愛呢~~就可愛嘛~~~老大也不是老阿哥啦~~

拍爆破意外多 吳奇隆經驗:慢慢跑

FacebookplurkGooglefunphemidemi

大陸再度傳出有演員因為拍爆破戲受傷,而長期在大陸拍戲的吳奇隆,最近一齣新戲,有許多爆破的場景,吳奇隆說爆破戲的安全竅門,就在於要慢慢跑不要快,一旦因為害怕跑太快,爆破師會因為看不清楚演員的位置,提前引爆,造成意外。

 

新聞片段:「開始。」

 

爆炸聲的巨響下,飾演土匪頭子的吳奇隆和其他演員,一起衝出來,炸得大家膽顫心驚,事實上這場爆破戲,共有21處爆破點,危險指數很高,吳奇隆說拍這齣戲,每天都在爆破,儘管擔憂,不過也炸出了拍爆破戲的心得。

 

藝人吳奇隆:「跑得快反而是不安全,你跑太快的時候,有時候負責按的人,會來不及看,那他為了怕漏掉,就可能會不小心提前按。」

 

原來拍爆破戲安全的竅門,就在於不要跑太快,一旦快,爆破師會搞不清演員的位置,因此就會提前按開關引爆。吳奇隆:「我們跑之前都會互相提醒,千萬別跑快,穩穩地跑就好了。」

 

最近就有一位大陸演員,因為拍爆破戲跑太快而撞傷,造成額頭和臉部受傷,不過送醫後傷勢並不嚴重,一樣是拍爆破戲,台灣的Selina也曾因為被提前引爆的火藥炸傷,爆破戲一再傳出意外,讓藝人們都不敢掉以輕心。

拍戲 搞製作公司 觸角廣 
吳奇隆移居北京開餐廳

★ ☆ ★  轉貼請註明轉自《隆之傳奇》,謝謝您的合作!  ★ ☆ ★



2006/04/06中國時報
記者:林美璱



拍戲 搞製作公司 觸角廣 吳奇隆移居北京開餐廳
林美璱/專題報導

  政府開放大陸拍戲以來,台星絡繹於海峽兩岸,尤其近年台灣戲劇大興本土風,使得許多不擅說台語的國語掛演員,只好遠走大陸,另闢表演舞台。大陸演藝圈稱一些漂泊在北京討生活的外來藝人為「北漂」,新興的外景地橫店更是滿眼「橫漂」,這其中台星占了很重的分量。

  不過,「漂」久了,總想扎根穩定。大陸影視娛樂近年蓬勃發展,不只演員拍戲,歌手演唱機會更多,於是台星們慢慢在彼岸建立第二個家,甚或在演藝之外發展新副業,成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新移民。

  今天起,本報每周四刊出「台星在大陸」系列專題,由資深記者林美璱等前往大陸實地採訪,報導台星在大陸扎根的經驗、成就與衝擊,一則可讓讀者了解這些疏於在台露臉的藝人現況,另一方面,在兩岸間這股演藝「台流」,其間多少無奈、孤寂、奮鬥、歡笑的滋味,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台商」生涯!

  在小虎隊3位成員中,老大吳奇隆雖然最晚赴大陸發展,但觸角最廣。從2000年與趙薇合作「俠女闖天關」開始,他大約拍了10部戲,也在北京開了泰式料理餐廳「檸檬葉子」,並在蘇州、福州共有2間加盟店。此外,他還跟香港導演張之亮在北京合開「炫影製作公司」,除了拍戲,還做動畫。



拍戲環境差 苦中作樂

  昨天抵達浙江橫店的吳奇隆,明(7日)天將開拍新片「忠烈圖」,6年下來,他已經很能適應大江南北變化極大的氣候,只是,敬業的個性,讓他至今仍承受著拍戲造成的傷痛。

  吳奇隆身上最大的傷痛,就是2003年拍攝「冒險王」時,一場翻躍高牆的戲不慎從牆上摔下,傷及脊椎,全身癱瘓無法行動,而被救護車直接從廣州送進香港就醫。那時,公司原本安排他回台北榮總開刀,因需要等待航空公司拆座椅好讓他能平躺運送,所以在香港的醫院等了一周。而憂心劇組的他,經過這段休養且復原良好,可以緩慢行走後,他便掙扎著回劇組拍戲,没有回台徹底治療。

  吳奇隆說:「眼看投資人投下那麼多資金拍戲,我不忍心因為自己而讓投資人虧本!」這個傷,他因無法動彈而躺了2個星期,但因没有完善醫治,第11節與第12節的脊椎被壓扁成一節,如今只要一變天下雨,就會飽受酸痛之苦。

敬業精神 阮虔芷也嘆服

  他的敬業不只如此,去年拍「他愛江山我愛美人」時,明明發高燒到人都糊塗了,還堅持到現場拍戲,讓製作人阮虔芷由衷嘆服。

  大陸拍戲環境苦,但吳奇隆很能苦中作樂。剛拍完跟劉德華合作的電影「墨攻」,由於拍攝地是河北易縣一個圍繞著老長城的荒郊,風沙相當大,吳奇隆的形容竟是:「真好!我每天都不用化妝,一出班,風沙一吹,臉上就有一層薄薄的灰,很均勻!」而日前在台播映過的電視劇「絲路豪俠」,在敦煌拍攝時情況也類似,他說:「那齣戲我也没化妝,雖然太陽下山得晚,工作時間較長,不過每天不用提前1、2個小時化妝,還是很愜意。而且,當地雖然每天高溫達40幾度,可是空氣乾爽,蒸發很快,很舒服。」

檸檬葉子成本少 生意興隆

  吳奇隆原本在台就有兼營餐飲副業,3年前,他在北京朝陽區也開了間占地200多坪的「檸檬葉子」餐廳,調製獨特的泰式火鍋與料理。餐廳內昏黃燈光下搭配紅色沙發、黑色空間主色調,氤氳氣氛中彌漫著讓人垂涎的料理香氣,加上菜色鮮豔,充分挑逗食客的味蕾,難怪餐廳生意興隆。

  吳奇隆說,因為嫂嫂是緬甸華僑,會做泰緬料理,所以開泰式餐廳,並由哥哥掌管餐廳業務。而為了打造餐廳的泰式氣氛,吳奇隆多次跑到泰國,運回大批的裝飾品及籐製燈具等等,精心布置出餐廳的異國風情。

  選擇在大陸開副業,吳奇隆有他的生意經:「在這裡成功的機率比台灣大,因為成本少很多。」不過,主導這間有上百名員工的餐廳,也有他傻眼的時候:「比如他們不願買洗碗機;他們說,機器會折舊損壞,而員工不會壞,員工如果有問題,那就更換嘛,反正這裡人力多得是。」吳奇隆說,大陸人有些觀念很奇怪,但想想也不無道理,那就入境隨俗嘍!

  由於北京「檸檬葉子」做出了口碑,所以他在蘇州和福州又成立了加盟店,野心勃勃的他,計畫慢慢在大陸各大城市建立連鎖加盟的企業。

  此外,他和張之亮的「炫影製作公司」,目前也拍了電視劇「鐵拳浪子」,並且承包過不少「航拍」(以直升機空中拍攝廣告、戲劇等需要的鏡頭)業務,正在擴大經營項目中。

馬雅舒真情相待 兩人甜蜜恩愛

  「冒險王」讓吳奇隆受傷,卻也讓吳奇隆獲得了大陸女星馬雅舒的真情相待,3年來,兩人甜蜜恩愛的模樣,羨煞周遭友人。

  吳奇隆前年10月在北京買了豪宅,並與經紀人苗秀麗對門而居,彼此有個照應。最近,蘇有朋也趕來湊熱鬧,買了旁邊的樓層。走進吳奇隆典雅舒適的家,迎面沙發邊的茶几上、書房裡,處處可見馬雅舒甜美的倩影。咦?客廳馬雅舒照片旁邊擺著一張5、6歲小男生的照片,算算他倆拍拖不過3年,不會有這麼大的孩子吧?靦腆的吳奇隆笑著釋疑:「那是我小時候的照片啦!」

  環視屋內優雅的佈置,吳奇隆驕傲說:「都是丫丫(他對馬雅舒的暱稱)布置的!」採訪那天,馬雅舒因為接待遠從雲南來為她慶生的父母,所以無法陪伴吳奇隆,但吳奇隆無時無刻不提馬雅舒,就連記者到訪次日,吳奇隆原本有活動要去上海,但也因為要幫馬雅舒慶生而推拒。

  馬雅舒生日,吳奇隆送甚麼禮物呢?「該送的都送過了,我還真想不出新鮮的!」其實,兩人現在都朝共同生活而努力,所以禮物當以居家為前提。稍早吳奇隆生日,馬雅舒大手筆買了張價值10萬塊台幣的地毯,鋪在吳奇隆的餐桌下,讓節約的吳奇隆直說:「踩著地毯,好像在踩鈔票!」而或許是這「鈔票」給的靈感,吳奇隆最後送給馬雅舒的生日禮物,竟是一盒塞得滿滿的人民幣。

洗澡看運氣 怪奇食物多

  到大陸長期居住的台灣人,因為兩岸文化的差異,常有無法適應的衝擊,且看吳奇隆的甘苦經驗。

■開車問題最讓我無法適應,明明是對方逆向行駛,還猛按喇叭叫我讓路。

■劇組裡吃的問題還算小,洗澡最是苦惱,因為拍戲的地方常是偏遠鄉鎮,旅館熱水供應有限時間,偏偏我們拍戲的收工時間不定,所以常常没熱水洗澡。有些地方更慘,不只冬天要洗冰凍的冷水,而且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還是混濁的黃泥巴水。

■大陸人總認為台灣人没個性,因為我們講理,不像他們常常吼來吼去。說真的,我看他們臉紅脖子粗的,常常擔心會不會打起來,但後來我發現,他們只是吵,不會真動手。

■這裡奇怪的食物特別多,而辣的東西簡直是一鍋紅辣油,但丫丫就很喜歡吃,每次辣到嘴唇都腫了,還是要吃;我實在無法理解,辣到菜的味道都不見了,有啥好吃?所以,我在「檸檬葉子」裡,為台灣客人準備了不少私房菜,像是牛肉麵、香腸、剉冰等等,也可以為自己解饞。

■剛來大陸的時候,覺得好像到了鄉下,連電視節目都没啥好看的,但這幾年大陸進步神速,一切已趕上台灣;現在我回台灣,開著車子走在熟悉的道路上,反而感覺陌生,心裡酸酸的,有種說不上來的失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南海(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