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ie-lam.com

首頁》  《劇集  《電影  《廣告  《歌曲

《怒海孤鴻》

八十年代,樸實農民洪峰(林文龍)到廣州投靠其父

生前好友凌淑娥,卻與娥子凌康(劉錫明)產生誤會

,峰自知不能寄人籬下,便憑一手廚藝自立。康好高

鶩遠,欲追求高幹之女古曉琳(梁珮玲),琳卻戀上

峰,其後,康竟誤殺前度女友,更嫁禍於峰,令峰身

陷絕境,峰為自救,便偕琳逃亡到香港,但中途失散

,因時間之差別,琳取得身份證,峰卻成黑市居民,

琳惟有投靠姑姐古冰(南紅)姑丈符從富(胡楓),

並四處打探峰之下落。

 

峰其時邂逅富家女程家寶(黎姿),寶即暗戀峰並得

到兄長家興之支持,但為父程大坤所反對。峰終重遇

琳,而康亦申請到香港,康誓要得到琳,寶亦對峰情

根深種。康為達到目的,不惜再陷害峰,峰面對重重

困難該如何應付?面對琳與寶,又如何抉擇?

 ppswiki.org

 

黎姿


黎姿黎姿身為香港電影之父黎民偉孫女的黎姿,近年來拍攝了多部港片,廣為內地影迷所熟悉。雖然年過三十的她并沒有像張曼玉以及后來的鄭秀文那樣大紅大紫,但一臉純真,頗具學生氣息的狀態,一直以來叫影迷過目難忘。《BADBOY特工》、《古惑仔》系列,黎姿在展現個人魅力的同時,也向我們展現了她對電影的領悟與熱誠。但人生的機緣很奇妙,光有熱誠還不夠,必然需要有好的機會和平臺,才能將熱誠與實力得以施展。而黎姿欠缺的可能就是一點點好機緣。《金枝欲孽》一劇不但令黎姿人氣急升,亦令她一舉打敗鄧萃雯,力奪本年度無線臺慶“女主角獎”,成無線新寵。

黎姿黎姿黎姿出身演藝世家,她的阿公是香港電影之父黎偉民,她的阿麼是香港第一代電影明星林楚楚,她的姑姑是著名演員黎萱。但是,本是千金大小姐,該是星路暢通的她,竟是入行二十年后才問鼎”TVB年度最受歡迎女演員”。顯赫的家世不代表黎姿就是一帆風順的公主,黎姿的家族從來不替她栽培鋪路。豪門之女只是表面風光,實際上黎姿家庭很窘迫,父親腦膜炎失聰,聽力只有2、3成,全家靠母親做貨車司機供養,弟弟黎嬰比她小4歲。全家常常被鄰居欺負。她連公廁也不敢上。

黎姿 -簡介

 

黎姿 -成長經歷

 

14歲的時候,黎姿把念書的機會讓給弟弟,自己中三未念完,便一咬牙扎進龍蛇混雜的娛樂圈。有人說,家人把黎姿當做搖錢樹。黎姿搖頭,“我的父親以為電影等于藝術,他有缺陷做不到,難得女兒無意中繼承了祖業。我的父母真的不懂,父親先天已難接收外界信息,我也不想他們懂太多。”一句“我也不想他們懂太多”,讓我為黎姿一人承擔一人扛的孝順而感動。記得女友Fish曾坦承,做為一個事業已有所成的女人,她喜歡劉德華,是因為他靠自己艱苦奮斗而成功的人生經歷。因為她也是一樣靠自己努力而成功的人。

在我們這樣的年齡階段所欣賞的名人,更多是做為自己的人生坐標去共鳴。因為,我也是一樣非常孝順的人。所以,真正讓我喜歡上黎姿是她對家庭,對親人的孝道和責任。黎姿的父親曾腦膜炎住院,那時她沒錢,但她讓父親住最好的醫院。心知父親已不太能聽清,她仍守在床前陪他談笑,走出病房她就躲起來哭。黎嬰要升學,黎姿沉默的咬緊牙關,送弟弟出國留學。當黎嬰念完七年醫科大學回港,他對姐姐黎姿深情的說:“以后我養你吧”。可黎姿還未享受辛苦培訓成才的弟弟的福蔭時,2007年5月30日,一場車禍差點將黎嬰從她身邊奪過。當時的黎姿幾乎就想息影,她天天跑醫院照顧弟弟。她把弟弟喜歡的歌一遍遍放給他聽,她千方百計聯系弟弟的朋友,讓他們幫錄鼓勵的錄音。她為弟弟洗臉、刷牙、按摩,甚至換尿布……孝感動天,時至今日,黎嬰已平安度過難關。黎姿居功至偉。

黎姿在《倚天屠龍記》“趙敏”扮相太普通,不過一港星。在未看過《倚天屠龍記》之前,對黎姿的印象僅止于偶爾在螢幕上露過的幾次面。“黎姿太媚態,不曾喜歡過”。在未曾看過黎姿個的履歷之前,對黎姿的看法僅止于其衣著的風格。“黎姿演技差,對她不感興趣”在未曾看過她的電影之前,對黎姿的態度便是不值一提。她演過無數的爛片,甚至她的《天使死神》,還創造了香港“零票房”的電影記錄。為此,她曾被香港媒體狠批“丟了阿公的臉”。自重溫港版《倚天屠龍記》,自于新聞中流連黎姿的過去,我開始從欣賞“趙敏”,到欣賞“趙敏”飾演者黎姿。有人感嘆,“她其實連娛樂圈也不適合,性格內向,不善交際,書念的少,表達能力差,甚至有些自卑缺乏安全感。”

黎姿從1985年拍攝《開心鬼放暑假》至今,演過電影和電視劇無數,出道二十年但是一直平平淡淡。在鄭伊健鼎盛時期的《古惑仔》中,黎姿曾主演“小結巴”而紅極一時。但瞬間,黎姿卻淡出了人們的眼球,一夜走紅后遭遇十年冷宮。直到《金枝欲孽》在內地熱播,飾演“玉瑩小主”的黎姿才走入了人們視線。但凡“追星族”,都易被偶像的經紀公司為偶像所營造的“形象”所蒙蔽。我在多方收集資料后,對黎姿的印象大為改觀。從最初對她,對大部分明星不屑一顧,到對她贊嘆不已。她如百合一般,不僅品格高尚,而且氣質優雅,甚至在娛樂圈這個魚龍混雜的地方,還保留著她最後一絲純真。

英皇主席楊受曾當著很多人的面說:“黎姿是個好女孩,也不貪黃玉郎的錢。不然,也會這麼辛苦拍戲拍到現在。”張柏芝的弟弟張豪龍對黎姿說:“我姐姐很尊敬你,因為她跟你一樣,從小就肩負起養家的責任。但你比我姐姐更辛苦。”旁人偶然的幾句對黎姿的評估令我對她加分。我也是為家庭的責任在艱苦奮斗的人,深有同感。黎姿曾自述十年低潮期“常常半年、一年都沒戲拍。可我要養家,要供弟弟讀書,我真的很無助。”一個男人扛起一家的責任已困難,更何況一介小女子?

黎姿黎姿

黎姿是一個公眾人物,更無疑是一個大美人,她的情史自被熱烈關心。多年來出現在她身邊的男士,有富豪名人、商家、漫畫界巨子等,全部是成熟穩重型的。而且與她的年齡相距甚大。似乎黎姿有份戀父情結。2007年,曾有媒體曝光,黎姿16歲時和黃玉郎有一個私生女,最後被證實是一個笑話。盡管如此,黎姿的情史仍是引得眾人無限遐想。1988年,年僅16歲的黎姿在朋友介紹下,結識了剛離婚的37歲漫畫大王黃玉郎,譜出一段年齡相差逾二十載的忘年戀。1989年,黃玉郎曾在香港尖沙咀香格裡拉酒店搞豪華派對,為黎姿慶祝其17歲生日。因為與黃玉郎拍拖,她換來“小妖精”的壞稱號,形象犧牲十分大。

1991年,隨著黃玉郎因詐欺罪入獄,他和黎姿也結束了戀愛關系。兩年后,黎姿在訪問中承認深愛黃玉郎,喜歡他的才華。二人分手后,她感覺好象晴天霹靂,甚至她一度有自殺的念頭,情緒瀕臨崩潰。
2005年,黃玉郎為重追黎姿花盡心思,曾勒令自己旗下公司的員工,以不同途徑投票給黎姿,希望幫她取得無線臺慶的“我最喜愛的女主角”獎,以博紅顏歡笑。雖然黃玉郎對黎姿獻盡了殷勤,但黎姿表示,自己與黃玉郎的這段感情雖然是她人生中最刻骨銘心的初戀,但也是在那段感情之后。她對男人便失去了安全感。同時,她也表示她已經全無感覺:“過去了的感情,很難再追得回了。”

黎姿曾坦白的自述過:貧窮的童年,令我早早想找個年長、有地位的男人來保護我。上國小時每當要寫我的願望,就會寫“做人老婆”。現在感情一片空白的黎姿,不知不覺邁入36歲,歲月不掩她成熟女人的風韻。2008年1月,在參加蔡少芬的婚禮時,黎姿情不自禁的向媒體透露“她想嫁了。”這麼多年來,黎姿肩上的重擔實在太重。黎姿人生的前二十年幾乎是為家人而活。黎姿在上海接受采訪談到感情,她哽咽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到了30多歲,卻沒有一個男人真正愛過我。”黎姿說這句話的時候,眼含熱淚卻又帶著無奈的笑容。

“愛美神”之稱的黎姿,是美出了名的。天涯論壇上奉她為第一美女的冬粉眾多,常常為了幫黎姿爭第一美女的頭銜,和諸如張柏芝、林青霞等美女的冬粉在網上“掐架”。而黎姿本人也非常愛美,但凡稍微對容貌有影響的角色她都不接。她自嘲道:“馬上該輪到我裝死時,我還忙著抹口紅。”因而,她錯過了王家衛的電影,錯過了《阿飛正傳》,錯過了無數的機會。更被香港的第一影迷“師奶團”們,批評為“缺親和力”。在過盡千帆之后,她終于放下那些無謂的堅持,坦誠的說“演技最重要,美貌擺一邊。”

黎姿黎姿

2004年,她攜著《金枝欲孽》的余風,在《通天干探》首次扮丑女。放開的黎姿終于得到了挑剔的觀眾的認肯,熬出了頭。2004年,在萬眾囑目中,她走上了TVB的頒獎臺。姑姑黎萱親自給她頒獎。封后的黎姿潸然淚下,為了這一個“最愛歡迎女主角”的獎項,她等了近二十個年頭。

黎姿自述道,“這是我入行以來,在爸爸那個淳樸世界裡唯一能明白的榮譽。他看直播看得哭了。”滑鼠落到這行字上,我的鼻子微酸,眼淚差一點就落下來。回首這二十年的辛酸史,公主出身的她,從來就沒有住在城堡裡。
命運對黎姿過分的捉弄,今日我對她最欣賞的“趙敏”一角,TVB也不是一開始就敲定她。趙敏的飾演者起初敲定袁潔瑩,她因身體不適而辭演,再換上武打女星梁錚頂替。梁錚也辭演,最後才換上本是飾演周芷若的黎姿演趙敏。而周芷若一角由玉女佘詩曼補上,也因此成了數個趙敏版本中,最讓“金庸迷”喜歡的版本。

最後,有一句話可以表達我的觀點。有人說“黎姿”前世就是“趙敏”,就像“陳曉旭”前世就是“林黛玉”一樣。各人喜好不同,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一個“趙敏”形象,喜歡不喜歡我的版本無傷大雅,眾歸是各有眼色,見仁見智。


黎姿黎姿與馬廷強

黎姿 -甜蜜結婚

 

38歲的黎姿原計畫于2009年2月22日,在澳洲雪梨與52歲富商馬廷強注冊兼舉行婚宴。但他倆于過年前飛抵澳洲后,婚事已被張揚。為免惹來追訪,最終把婚宴取消,雙方于過年前只選擇在雪梨簽紙注冊結婚。黎姿父母和弟弟黎嬰未有到澳洲見證,而一對新人也于日前回港。
由于黎姿的家長未能到場分享女兒出嫁的喜悅,孝順的黎姿與夫婿商量后,決定在港補擺喜酒。最初他們決定,在四季酒店補辦婚宴。但場地被爆出來后,又計畫改在尖沙嘴半島酒店舉行,筵開十席。

婚后為拼仔,黎姿改名“黎珈而”,“造人”計畫成功后,黎姿一直安心養胎甚少露面。不過,據香港《壹周刊》爆料,雖然大部分時間都留家安胎,不過一向幫忙打理弟弟黎嬰美容診所生意的黎姿上月底也現身視察公司事務,全程都由司機接載。一身黑色長外套裹住的黎姿,在上車一刻因外套揚起露出白色打底衫,四個月的“大肚照”終于曝光,而一向對黎姿疼愛有加的馬廷強,聽說自老婆懷孕后也很緊張,減少出外應酬抽更多時間陪黎姿在家安胎。


黎姿黎姿

黎姿 -唱片輯

 

《如果真的戀愛》 語言:粵語 類型:專集 發行:華納唱片
曲目:
1.《 我這樣愛你錯了嗎》 粵語
2. 《癡情》(一串癡情一串淚) – 張衛健/黎姿 粵語
3. 《你是明日意義》 粵語
4. 《情迷夜雨》 粵語
5. 《情深海更深》 粵語
6. 《如果真的戀愛不流行》 粵語
7. 《你為了愛情》 粵語
8. 《我只怨自己》 (無線電視劇"天倫"插曲) 粵語
9. 《跟我一世熱戀》 粵語
10. 《分手算罷》

《如此這般的…愛情故事》 語言:粵語 類型:專集 發行:華納唱片 日期:1994.
曲目:
1. 《破例》 粵語
2. 《不太清醒》 粵語
3. 《緣分多數也短暫》 粵語
4. 《請不必介意》 粵語
5. 《鏡中人》 粵語
6. 《如果有一個他》 粵語
7. 《最美麗的心痛》 粵語
8. 《不相干》 粵語
9. 《私奔》 粵語
10.《如此這般的愛情故事》 粵語
11. 《偶遇》

《不是娃娃》 語言:粵語 類型:專集 發行:華納唱片 日期:1994.

黎姿黎姿

曲目:
1. 《白恤衫》 粵語
2. 《因你真正活過》 粵語
3. 《從不應沒有自尊》 粵語
4. 《懲罰你》 粵語
5. 《求婚勿語》 – 黎姿/馬浚偉 粵語
6. 《不是娃娃》 粵語
7. 《紅著眼的夜歸人》 粵語
8. 《多情一點》 粵語
9. 《五日情》 粵語
10. 《Boy Friend》 粵語
11. 《白恤衫》(D+G Mix)

《聽話》 語言:粵語 類型:專集 發行:藝能動音 日期:1995.
曲目:
1. 《聽話》 國語
2. 《我的日子有你分享》 國語
3. 《愛你的心那麼真》 國語
4. 《讓愛隨風走》 國語
5. 《假如》 國語
6. 《最想愛你的人》 國語
7. 《你的手好暖》 國語
8. 《我和你和他》 國語
9. 《委屈》 國語
10. 《請不要再追問》 國語

《姿不姿之間》 語言:粵語 類型:專集 發行:藝能動音

黎姿黎姿

曲目:
1. 《不要以為我》 粵語
2. 《雙子跌落天枰》 粵語
3. 《小心眼》 粵語
4. 《如果》 粵語
5. 《不能沒愛戀》 粵語
6.《有一天你會知》 粵語
7. 《只想愛多一次》 粵語
8. 《午后天邊》 粵語
9. 《夢自己》 粵語
10.《以為我不要》 粵語

《旅行》
語言:粵語 類型:專集 發行:藝能動音 日期:1996.
曲目:
1. 《旅行》 國語
2. 《愛的主張》 國語
3. 《要你寶貝我》 國語
4. 《搬家》 國語
5. 《預感》 國語
6. 《愛在四季都有雨》 國語
7. 《愛的微風》 國語
8. 《別讓溫柔再遲到早退》 國語
9. 《夢能關多久》 國語
10. 《愛我愛多一點》

《給你吧》 語言:粵語 類型:專集 發行:藝能動音 日期:1997.
曲目:
1.《 給你吧》 國語
2. 《不做愛哭的情人》 國語
3. 《不想被了解》 國語
4. 《害怕》 國語
5. 《我不爭》 國語
6. 《愛你愛你》 國語
7. 《愛哭鬼》 國語
8. 《書題》 國語
9. 《當機》 國語
10. 《If You Love Me (Really Love Me)》 國語


黎姿黎姿1985年 《開心鬼放暑假》 Happy Ghost II 客串
1986年 《烏龍大家庭》 The Family Strikes Back 角色:石荔枝
1986年 《飛躍羚羊》 United We Stand 角色:何寶兒
1990年 《獄中龍》 Dragon in Jail 角色:宋小慧
1991年 《夜生活女主之霞姐傳奇》 Queen Of Underworld 角色:林不悔
1991年 《賭后》(《表姐你玩嘢!》) 角色:傅琳達
1991年 《靈幻至尊》(《人鬼神》)Spiritual Trinity 角色:凝紅
1993年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 Kung Fu Master 角色:周芷若
1993年 《證人》Secret Signs 角色:Jackie
1994年 《新邊緣人》To Live and Die in Tsimshatsui 角色:Moon
1995年 《古惑仔之人在江湖》 Young and Dangerous Part I 角色:細細粒Smartie
1996年 《古惑仔之猛龍過江》 Young and Dangerous Part II 角色:細細粒Smartie
1996年 《古惑仔之只手遮天》 Young and Dangerous Part III角色:細細粒Smartie
1996年 《怪談協會之肥波士》 Till Death Do Us Laugh 角色:陳約翰Mill
1996年 《龍虎缽蘭街》 Street of Fury 角色:阿儀
1997年 《97家有喜事》 All’s Well, Ends Well 角色:Gigi
1997年 《歸航之沖上九重天》 Destination: 9th Heaven 角色:錢望
1997年 《豪情蓋天》(《作案專家》)Theft Under the sun 角色:菲菲
1997年 《求戀期》 Seeking Love Period 角色:Mini
1997年 《猛鬼通宵陪住你》24 Hours Ghost Story 角色:小雲
1997年 《十日情緣》(上海電影制片廠出品) 角色:黎莉
1998年 《憨豆豆追女仔》 角色:丫荔枝
黎姿黎姿1998年 《九星報喜》(《歡樂九星》)Ninth Happiness 角色:阿香
1998年 《風流三壯士》 The Three Lustketeers 角色:Angela
1998年 《香港第一兇宅》 Haunted Mansion 角色:阿芝Gigi
1999年 《心猿意馬》The Accident 角色:Cindy
1999年 《旺角街頭》 To where he belongs 角色:阿月
1999年 《山村老尸》 A Wicked Ghost 角色:Cissy
1999年 《生死拳速》 角色:七虹
1999年 《虎膽俠情》(《一步一滴血》)Gallant Heart 角色:劉安妮
2000年 《黑血》 Black Blood 角色:Celena
2000年 《戀戰沖繩》 Okinawa Rendez-vous 角色:Sandy
2000年 《小李飛刀之飛刀外傳》 The Legend of the Flying Swordman 角色:雪兒
2000年 《制服誘惑2之地下法庭》 Raped by an Angel 5: The Final Judgement 角色:卓海蘭
2000年 《Bad boy 特攻》 For Bad Boys Only 角色:細細粒(客串)
2000年 《旺角的天空3終極邊緣》 角色:何少芝Gigi
2000年 《古惑仔6之勝者為王》 Born to Be King 角色:端木若愚
2000年 《Q畸戀人》 Queenie & King, the Lovers 角色:Eliza
2000年 《陰陽路6之兇周刊》Troublesome Night 6 角色:郭兆香
2001年 《人體拼圖》 Body Puzzle 角色:Diana
2002年 《變臉驚情》 Devil Face, Angel Heart 角色:Wendy
2002年 《山村老尸3惡靈纏身》 A Wicked Ghost III: The Possession 角色:叮當
2003年 《天使死神》 角色:Coco
2003年 《無冕皇帝》News Heart 角色:Gigi
TVB電影
1991年 《暴風姐妹情》
1991年 《夢斷江湖》
1999抗非短片
2003年 《等運到》 角色:美人
黎姿黎姿

黎姿 -電影作品

 

黎姿 -電視劇

 

1990年 《怒海孤鴻》 25集 程家寶
1990年 《龍的天空》 40集 卓雅媛
1990年 《同居三人組》 150集 客串
1991年 《賭霸》 20集 駱嘉琪
1991年 《龍影俠》
1992年 《我愛牙擦蘇》 20集 妙珠(李大妹)
1993年 《武尊少林》(少林風雲) 20集 端木嬌
1993年 《天倫》 40集 唐可琪
1994年 《烈火狂奔》 20集 甘雪梅
1995年 《O記實錄2》 30集 方小芳
1999年 《天下有情之阿福傳》 13集 武力
1999年 《倚天屠龍記》 42集 趙敏(敏敏特穆爾)
2001年 《鄭板橋》 30集 王一姐
2001年 《新楚留香》 40集 蘇蓉蓉
2001年 《陸小鳳2之鳳舞九天》 20集 韓鈴
2002年 《黑夜彩虹》 22集 林艾美Amy Lam
2003年 《鳳舞香羅》 30集 海棠
2003年 《肝膽昆侖》 (已拍,但換角)
2003年 《金枝欲孽》 30集 侯佳·玉瑩
2004年 《水滸神鬼無間》 25集 萬鳳蓮
2004年 《妙手仁心III 》40集 岑雅晴 Frances
2005年 《胭脂水粉》 30集 祝明蕙
2005年 《火舞黃沙》 30集 計明鳳
2006年 《通天干探》 37集 黃晶瑩
2006年 《寫意人生》 任芝華
2006年 《金戈鐵馬》(TVB2007年巡禮劇)
2007年 《珠光寶氣》


黎姿 -廣播劇

 

愛情雞尾酒 [香港電臺] 
隨碟附送愛人一個 [新城娛樂臺]


黎姿 -TVB巡禮片

 

2002年,《鄭板橋》(與王喜、胡杏兒、林韋辰、陳松齡合演)
2003年,《肝膽昆侖》(與林文龍、佘詩曼、鄭伊健、陳鴻烈合演)
2004年,《水滸神鬼無間》(與張智霖、楊怡、王喜合演)
2004年,《鳳舞香羅》(與吳美珩、向海嵐、唐文龍、江華、陳豪合演)
2006年,《絕世無雙》(與張智霖、馬浚偉合演)
2007年,《金戈鐵馬》(與鄭少秋、關禮杰、黃德斌、鐘景輝合演)


黎姿黎姿

黎姿 -家庭背景

 

破繭而出是成長的痛 黎姿:晶瑩女人心
15歲出道的黎姿,其實并不是源于電影世家的優越感。作為黎民偉的孫女,幾乎不會有人相信,她的銀幕亮相其實是為了養家糊口。在大多數人眼裡,黎姿或許只是個愛打扮的女明星,卻不知道她用自己的學校夢,給了弟弟一個光明的前途;因為父親的生理缺陷,黎姿從小就體會到人情冷暖,這養成了她長大后努力向上的個性。19年的娛樂圈生涯,身為孫女、女兒、姐姐的她都做到完美。唯一對不起的,只有身為女人的自己。黎姿在做客湖南衛視“背后的故事”時,曾數度落淚。
對得起黎家的孫女
作為香港電影之父黎民偉的孫女,黎姿是目前這個家族唯一還在影視圈的人。阿公的盛名沒有給她富裕的童年,平坦的星途,卻讓黎姿在遊戲娛樂圈的十多年裡,有了無法釋懷的心結。在節目現場,黎姿一看到阿公和阿麼的照片就落下淚來:“十多年來,我一直用遊戲的態度在娛樂圈裡。直到遇到《金枝欲孽》,才讓我真正開始用心演戲。我覺得今天這個成就,一來是不讓阿公丟臉,二來也鼓勵我拍出更多的好作品。”
我是家裡的頂梁柱
說起童年,黎姿覺得在阿麼身邊的十年是最快樂的:“阿麼去世后,家境就越來越差,我們從大房子搬到了政府的廉租屋。爸爸小時候得了腦膜炎,從小就耳聾,全家靠媽媽一人開小貨車支撐,我十多歲出來工作也是為了養家。”

黎姿黎姿黎姿說家裡最窮的時候,住的房子到處有老鼠,沒有獨立衛生間。爸爸便在廚房邊搭了一個簡陋的便池,結果,家裡做菜都能聞到衛生間的味道。
黎姿第一次在銀幕上亮相,拿的是每天300元的臨時演員報酬。當年還在上學的她,常常將作業帶到片場去做:“任何空地都能寫,馬桶蓋上我都寫過。”即使是這樣,在工作和讀書之間,肩負著養家重任的黎姿還是選擇了工作。如今的她,就常常為當年沒能好好讀書而感到有些遺憾。
黎姿說,自己雖有遺憾,但卻供弟弟讀完了醫科又開了診所,“如今看到他有成就,就算回想起當年放學帶他回家、幫他做飯、賺錢供他讀書的辛苦都值得。”
很難再愛的女人
如今弟弟事業有成,家庭開始穩定,黎姿的終身大事就成了她的新問題。從小被稱為“美人”的黎姿,從來就是一個渴望愛的女人,但是這麼多年的“頂梁柱”生活,讓她很難再愛了:“我在這個圈子太久了,見過各種人,談過許多戀愛卻總是失敗。因為看得太多,所以現在我一眼就能看出這個人合適不合適。以前我還會想先交往看看,現在就不會了。”
黎姿黎姿

黎姿 -情感經歷

 

黎姿在她16歲和漫畫大王黃玉郎的一段愛情故事淪為港人茶余飯后的談資,隨著黃玉郎啷鐺入獄,他和黎姿也結束了不到2年的戀愛關系。甜蜜相戀已成往事。
17年前,當時年僅16歲的黎姿在黃玉郎一名徒弟的介紹下,與黃玉郎結識。湊巧黃與前妻夢妮婚姻破裂,夢妮移民澳洲。當時年屆37歲的黃玉郎隨即向黎姿展開追求,并譜出一段年齡相差逾二十載的忘年戀。
據黃玉郎的一名前下屬透露,當時為了“小女友”,黃玉郎往往不惜工本,送禮物從不手軟。記得黎姿17歲生日時,黃玉郎更是為她在尖沙咀香格裡拉酒店大搞豪華生日派對。而除了金錢付出之外,平日黃玉郎更寧願犧牲工作及休息時間抽空與女友見面。兩人戀愛時異常甜蜜,黃玉郎對黎姿又呵護備至,直至黃玉郎生意受挫,向黎姿提出分手。1991年黃玉郎更因詐欺罪入獄,兩人關系才告一段落。對于這段情,黃玉郎一直念念不忘,1993年出獄后,才承認與黎姿過去的關系,而同年黎姿也公開表示曾經深愛過對方。可惜兩人的感情已一去不復返。


黎姿黎姿1993 香港華鈉唱片公司 《如果真的戀愛》(金唱片銷售獎)
1994 香港電視臺 十大中文金曲獎銀獎
1994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十大勁歌金曲最佳新人獎銅獎
2004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我最喜愛角色 (侯佳玉瑩)《金枝欲孽》
我最喜愛的女主角 (侯佳玉瑩)《金枝欲孽》
2004 新城電視臺 新城勁爆合唱歌曲
《砒霜》(&林保怡)
2004 新城電視臺 『黑』演繹大獎
2005 壹周刊 十大電視藝員(第六位)
奇化餅家最優異演員大獎
2005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TVB周刊最強人氣大獎
最強人氣封頭躉
最強人氣王上王
最強人氣天后
最強人氣古裝王
2006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周刊最強人氣大獎
十大最強人氣電視角色(祝明惠) 
2006 娛樂中國·2006星光大典 最受歡迎引進劇女演員獎
2006 娛樂十年慶典頒獎禮 中國電視十年杰出貢獻獎
2007 新浪粵港十年網娛盛典
最MATCH銀幕情侶獎(&林保怡)
網友最喜愛的女演員
最受歡迎電視劇《金枝欲孽》
2007 內地最受歡迎TVB女藝人
2008 大馬Astro最佳女主角

黎姿 -所獲獎項

 

黎姿 -代言商品

 

Moiselle服裝
Lancome化妝品
京都薇薇美容
Bio_essence
cosmaxt
V姿
雪肌蘭


黎姿黎姿

黎姿 -退出娛樂圈

 

香港無線大戲《珠光寶氣》于2008年10月21晚在香港播出,該劇女主角無線當家花旦黎姿突然在劇集前直播的《東張西望—珠光寶氣閃爍夜》節目中宣布退出娛樂圈,引起一片嘩然。黎姿含淚感謝TVB臺前幕后的所有工作人員20多年來對她的忍耐與體諒,“這是我最後一次接受訪問,今后我要開始另一段人生。”

兩年之前已想退出
黎姿透露,早在兩年多以前,她就已經萌生了退出娛樂圈的打算,當時家人都很支援她的想法,而弟弟的意外車禍讓她徹底改變了對名利的看法,“人一生當中錢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跟家人在一起,從十幾歲投身娛樂圈,到今天已經有二十幾年,電影、唱片、電視劇都已經做過,能有今天的成就,我現在已經很滿足,很感恩。”

體驗人生新的階段

黎姿在采訪中坦言,現階段并不打算結婚,但以后會考慮。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陪家人,照顧弟弟,幫助他打理生意,有機會還想會學校讀書。主持人問到這次退出是不是全面退出,黎姿表示,“廣告不會再拍,頒獎禮不會再出席,唱片、電影也都不會再做了,這也是我最後一次接受訪問。”

含淚感謝無線同事

在隨后的節目錄制中,和《珠光寶氣》的演員坐在一起,黎姿又一次雙手合十感謝大家這些年對她的幫助,黎姿說,“能拍到《珠光寶氣》我好開心,這部戲是一個好龐大的制作,每一樣東西都很認真,劇本非常之好。……感謝無線的栽培,每個用我的監制,每個合作的演員,每一位fans,我一生一世都是TVB的人。”


黎姿 -相關新聞

 

體重飆升,入住高檔醫院豪華房

黎姿被爆上周悄悄住進高檔醫院待產,同時入住每晚高達2萬元的豪華套房,盡管臨盆在即,卻已提早享受最高檔的貴婦級待遇。
自從宣布懷了雙胞胎后,39歲的黎姿身材三級跳,在老公富商馬廷強砸下百萬元購買補品下,黎姿的體重隨著預產期逼近,目前已經狂飆到85公斤,她甚至早已入住醫院待產。

順利生子

臺北時間2010年7月24日,黎姿在香港嘉諾撒醫院剖腹產下一對雙胞胎女嬰,母女平安。 大女兒重5斤多,小女兒重3斤左右,暫時未取名,都以姐姐和妹妹來稱呼。

送車送樓 物質獎勵過億

黎姿黎姿和馬廷強(設計圖片)

女星黎姿前晚順利誕下一對雙胞胎女兒,吩咐工人天天燉補品給黎姿補身,頂級血燕、特大冬蟲草、花膠王等,每月單計補品已超過30萬港元。除了購買補品,馬廷強更出錢獎勵勞苦功高的黎姿,先送了市值7000萬港元的豪宅給愛妻,加上1500萬港元的遊艇和120萬港元的寶馬房車,之后再承諾在黎姿產后,會買多一套豪宅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南海(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