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ifensi.com

宋子豪和阿mark是一个国际造伪钞集团的重要人物。子豪的弟弟子杰受训于警察学校,女友钟柔与他情投意合。一次,子豪与阿mark到台湾去交易,被人出卖,子豪被捕,阿麦被通缉。为使子豪不泄密,台湾黑帮来绑架宋父,在打斗中,宋父丧生,子杰得知兄长所为,非常痛心,发誓要铲除恶徒。子豪出狱后决心重新做人,但没有取得子杰的谅解。钟柔出面调解兄弟关系,不想为子杰误会兄长要夺爱,怨恨更增。造伪集团和谭成在出卖子豪等人后渐渐掌握了实权,为除后患,他准备陷害子豪与阿麦。子豪与阿麦闯入集团,焚烧大批伪钞偷走伪钞菲林和铅板,谭成表面妥协,暗中报告警方,枪战中,阿麦与谭中弹身亡,子豪被警方抓获,闻讯赶来的子杰与子豪两兄弟终于冰释前嫌。

  幕后花絮

  此片成为当年度最卖座的的电影,周润发在此片中充分展现了他优秀的表演魅力。影片成功地将江湖兄弟情与亲生兄弟情的矛盾集结在一起,体现了他们各自不同的挫折、失败、忏悔和报复,通过这些人际关系的冲突,影片通过成功的煽情手法使影片更具观赏性。该片掀起了一股"英雄片狂潮",对香港电影的发展有比较重要的影响。此片获第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奖,获第2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等多项奖。并被评为香港80年代十大名片之一。

  演职员详表

  周润发:1955年5月18日生于香港南丫岛,为新界原居民,著名电影和电视演员,获得三座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另外也拿到两次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头衔。 1980年代与成龙一并成为香港电影市场的票房保证,并创造了多个脍炙人口的经典角色:许文强、小马哥、赌神等多不胜数。1990年代开始后,与成龙、周星驰因为电影票房成绩出色,共同被媒体形容为“双周一成”。他于1995年赴美国好莱坞发展,在拍摄多部电影后获得一定程度上的成功。

  狄龙:本名谭富荣,香港影视演员,与李小龙、梁小龙、成龙并称香港“四小龙”。狄龙从小就学有咏春拳,曾肄业于香港易通英文专科学校。1969年开始演艺生涯,于1973年获第十一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优秀演技特别奖,同年获第十九届亚太影展优异演技奖,于1999年获第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于1986年获第二十三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于1979年获第二十五届亚太影展演技最突出男主角。

  张国荣:籍贯广东,1956年出生在香港,是一位在亚洲地区有影响力的著名演员、歌手和音乐人,演艺圈影视歌多面发展最成功的代表之一,亦是大中华地区的乐坛和影坛巨星。2003年4月1日逝世于香港文华酒店,终年46岁。他主演的电影名作有《烈火青春》《英雄本色》《胭脂扣》《倩女幽魂》《阿飞正传》《纵横四海》《霸王别姬》《家有喜事》《金枝玉叶》《东邪西毒》《春光乍泄》等。歌曲代表作有:《风继续吹》、《Monica》、《当年情》、《有谁共鸣》、《倩女幽魂》、《无心睡眠》、《沉默是金》、《共同渡过》、《追》等。

  

Copyright © 2005-2011 iFensi.Com . All rights reserved.粉丝网 版权所有 京ICP证050820号.
51YES网站统计系统
lesliecheung.cc

朱寶意忘情一吻

張國榮腳步浮浮

click to enlarge

   
 

『英雄本色慶功宴上,黃百鳴宣佈要舉行一個特別儀式,請工作人員關掉全場燈光,接著大門外透進點點燭光,狄龍和朱寶意推著三層高的大蛋糕進場,上面捅著Leslie字樣,原來是替張國榮預祝生日,朱寶意還熱情擁吻張國榮,由於他不知道電影公司早有「預謀」,這個意外驚喜把他樂透了。

 席間大夥兒邀張國榮暍了不少酒,散席的時候,他的臉已被酒精弄得通紅,不知道是由於朱寶意那忘情一吻所致,還是酒暍得太多的緣故,走起路來腳步浮浮,雖不致於醉倒,但業充滿酒意,顯得很興奮。

我們從四季廳走往麗晶喝茶,他跟我說:『我已經很久沒這麼開心了。』 張國榮要了杯中國茶,說道:『我從來沒收過那麼多的生日禮物,歌迷的經濟能力有限,要他們花錢,很過意不去,也很感動,我會把禮物留在生日當天才一起拆。』他的生日是九月十二日。

 他的經理人陳淑芬說歌迷會替張國榮開生日會那天,他收到的禮物不單堆滿他的平冶,還有一部份要放在陳淑芬的車子裏,現在他的家成了一個禮物森林。

自從與楊樂詩分手,張國榮至今仍未交上新女友。他說:『我的歌迷喜歡我獨身。以前我聘了一個女助手,她們也呷醋,現在我改聘男助手,她們拍爛手掌。反正我暫時也不是很需要有個伴,也就滿足一下她們囉。現在努力工作,到我有名有利,還怕沒有人要嗎?』

 

他的新助手叫森美,十九歲。張國榮有時候叫他做『阿仔』,還常常對人說森美是他的兒子。森美很文靜,我們說話他沒打岔半句。我聽見張國榮問起森美女友的事情,他說女友在家裏。

 說著,謝賢、拉姑忽然出現,原來他們聽聞張國榮在這裏喝茶,明明上了車子扣好安全帶也跑來湊熱鬧。拉姑說鄰居有個小孩是張國榮迷,她答應待張國榮開演唱會之時,帶鄰家寶寶到後台找偶像拍照。  

拉姑聽到毛管戙  

 

 

原來狄龍的兒子也是榮迷,有人間他最喜歡那個明星,他毫不猶疑的說張國榮,陶敏明不由得笑罵道:『你這個孩子真沒用,怎麼不說喜歡爸爸!』 張國榮說:『我知道我很有小孩子緣,他們都喜歡我。』

張國榮最近忙於灌錄他的粵語和國語大碟,其中有一首新歌,他喜歡到不得了,要立即唱給拉姑欣賞。他坐到拉姑身旁,很認真的唱了起來,拉姑很認真的聽。聽完了,拉姑撫摸著自己的手說:『好,好,我的毛管都戙了。』我有點愕然的看著拉姑,她說:『只要聽到好歌,我便毛管戙,所以這是首好歌。』原來毛管戙也可以是讚美之詞,還是第一次聽到。

硬要人陪他打牌

張國榮興致勃勃的,像個小孩那樣央大家陪他:『今天晚上我不想睡覺,你們陪我打麻將。』

經理人不答應,因為翌日晚上他還要替新唱片錄音。但張國榮硬是要人陪,還打開錢包,找支票,找到了,就說:『我可以打麻將了。』

陳淑芬告訴我,張國榮慣常打的是台灣牌,五十元底十元的那種(五十元做底,一番加十元,出沖一鋪輸六十),圈中人很少打這麼小注碼。拉姑打的是三百元底六十,此張國榮慣常玩的人很多,但他一心要人陪他玩,注碼大點他也要打。

拉姑連忙用無線電話找鄰居做搭子。陳淑芬悄悄的跟我說:『如果他輸了,恐怕要後侮今天晚上不肯乖乖睡覺。』不過,她說張國榮的『牌章』向來不俗,很少輸錢。

是晚戰果,謝府宴客,拉姑輸將,謝賢輸「大弟」,張國榮也輸了, 大贏家是拉姑鄰居夫婦。  

明報周刊 931

 

vidoev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南海(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