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幼父親在我心中就是象徵希望的太陽
但是在他的晚年生重病時
我也生著重病
我跟父親說自己好死不如賴活
聽在生重病的父親耳中似乎他也是這樣安慰自己
因為父親得癌症的緣故身體暴瘦
連上樓梯都要人攙扶
我自己也覺得自己活不久了
曾有人看我的命相說我只能活到四十三歲
父親像是正在熄滅的燭火
我心中希望的燭火也正在熄滅
那段好幾年的日子家中都瀰漫著死亡的氣味
我時常在想父親走了也許不久我也會跟著走了
2005年父親過世了
我那雙被死亡翳影遮蓋的雙眼也睜開了
我突然對世事有新的看法
並且在不久後遇見了妳
我覺得自己又重新活過來了
為自己點亮了一盞燭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