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 16:37:02 人氣(2,275) | 回應(17) | 推薦(1) | 收藏(1)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人食譜〕有蔣友常味道的糖心滷蛋+亞瑟叫我喝的地瓜薑湯本文

1
收藏
1
推薦

 


好啦~
現在開始進入重點
這個糖心滷蛋的糖心 不是吃起來甜的那種糖心
是蛋黃沒有熟透 只是剛好凝結 看起來黃黃亮亮才叫糖心
(新竹市餃子大王的滷蛋 就是這種的)

因為小的在下我對蛋的需求頗大(羞....)
超商裡2顆茶葉蛋就要14元 還要面對OK的賽臉又沒禮貌的醜男大夜班店員
一盒水洗蛋10顆不過才25~30元
自己弄蛋吃好了!


首先 先準備好滷蛋的滷汁
本來嘛 是想去找茶葉蛋用的那種滷包 
不過後來又因為一時懶惰 就自己瞎搞
拿了一般滷肉用的滷包 加三包紅牌紅茶包 
醬油:水 約為1:4
再放點冰糖 讓汁不死鹹
用電鍋煮一下 讓滷包的味道都出來之後 放涼~
記得滷汁一定要放涼唷!!

接下來是白煮蛋
這個大家都會嘛~
可是要搞到像溫泉蛋那樣 蛋黃鮮豔欲滴的感覺
(用鮮豔欲滴好像有點怪 反正就是蛋黃正要凝固 但又還粉嫩粉嫩那樣)
時間的掌握就很重要囉~

水滾了之後 把蛋丟進去
數七分半鐘 立刻熄火
把蛋拿去沖冷水 去殼
這時候蛋黃還是軟趴趴的
不過蛋的裡面還有餘溫會慢慢變硬凝固
試了幾次 7.5分鐘的效果應該是最好的

啊~我還有點問題是
蛋放進去滾水裡 
蛋殼很容易爆開 會先流出一點點蛋白
這樣白煮蛋的形狀會變醜
有誰有解決的偏方嗎?

然後把白煮蛋丟進去冷卻的滷汁裡
放冰箱冷藏
24小時之後 滷汁的味道就跑到蛋白裡去囉~
(萬一滷汁還是熱的 會變成繼續對蛋加熱 糖心就不見! 切記)
滷汁可以重覆使用 熬好一鍋可以重覆泡很多次白煮蛋
這真是懶惰鬼的一大福音

啊~照片上那張是只泡了18小時的滷汁啦
放二天的會更好吃
不過被我嗑掉 就沒有拍照片了




至於地瓜薑湯嘛
地瓜去皮切小塊 老薑切片
丟進去電鍋煮
我是喜歡有點甜味 所以再加了黑糖啦
至於有沒有辦法改善手腳冰冷的老症頭 就要長期觀察囉~
(突然想到 這個好像可以把煮好的芋圓放進去 應該也不賴)


附帶提一下
有便秘的觀眾朋友請注意~
地瓜洗乾淨 ”不削皮” 蒸熟 吃掉
配一瓶低脂優酪乳
可以加速腸胃蠕動 促進排便順暢
有這方面困擾的 不妨參考一下
有人親身試驗過(不是我!) 效果不錯唷!

 

地瓜薑湯糖心滷蛋單人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南海(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