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明為愛偷生子施易男全心寵媽咪- 小明明.

mag.udn.com

 

小明明為愛偷生子 施易男全心寵媽咪
    2005/01/25    
【記者粘嫦鈺、葉君遠】

 

 
「小明明」三個字曾是台灣歌仔戲壇響叮噹的名號,四十年前她每次出國公演,就賺回一棟房子,但她卻在如日中天時未婚生子。如今,兒子施易男已成為能演能唱、電視八點檔連續劇的偶像明星。這對母子一同歷經由極富到散盡家財的人生滄桑,回首如戲人生,母子更緊密相依。

本名「巫明霞」的小明明說,自己在六○年代為愛「偷生子」,直到女兒要上小學,才和孩子的爹———名製作人施富雄辦了結婚登記。這生沒穿過「新娘衫」,是她的遺憾;不過,帥哥兒子施易男卻是她人生甜蜜的安慰。

施易男的父親施富雄八年前罹癌過世,小明明為丈夫散盡錢財,也頓失人生重心。施易男出唱片、拍電影、偶像劇,為了鼓勵媽媽重振人生,他帶著「粉絲」為母親成立歌仔戲團,張羅演出及薪傳,還親自架了小明明的網站。他說只要媽媽高興,他願為她做任何事。

以下是小明明、施易男這對母子的相對論。(以下小明明簡稱「明」,施易男簡稱「男」)

當紅引退

沒有宴客 躲起來生了兩個

問:小明明四十年前是台灣第一小生,為什麼當紅時未婚生子?

明:施易男和他姊姊都是我「偷生」的,因為家人反對我們在一起。他爸爸(施富雄)離過婚,還有兩個小孩,在電影公司做排片,事業很不順。我讓他在我身邊當副導,後來他導演,當製作人,電視劇「八號分機」是他的代表作。

問:當時你未婚懷孕,父母怎麼說?

明:我媽一直勸我把小孩拿掉,但我一到婦產科,馬上就被人家認出來:「小明明,你要看什麼?」我手足無措,趕快離開,去好幾家都這樣。媽媽看了不忍心,跟我說,孩子留著,但要和爸爸(指施富雄)分開。我答應了,躲起來生小孩,當時我才廿幾歲。女兒出生後,他來看我,第二天他就搬進我家,我媽也沒辦法啦。

問:你們沒結婚?

明:我認為沒有結婚,女兒要上學時才去登記戶口,辦手續,身分證上夫妻欄有記載對方名字,但從來沒有公開宴客過。

演藝初啼

入選小虎 父子兩年不講話

問:施易男是怎麼進這一行的?有受惠於媽媽的名氣嗎?

男:媽媽的黃金歲月我沒參與,但入行之後很多人告訴我,你媽媽如何如何,我才知道媽媽那麼紅啊。我爸媽從來不讓我進攝影棚,尤其是我爸,他非常反對我進這圈子。

明:爸爸是怕他讀書不專心。

男:高中時我偷偷報名「小虎三軍」選拔,得了第一名,郭美珠阿姨打電話給我爸爸,我爸因此有兩年時間不跟我講話。

問:父子關係何時解凍?

男:考上大學以後。我媽從來不打小孩,但爸爸管我們很嚴,譬如說,我從小吃東西不能配水喝,我也不能喝酒、抽菸,但我姊可以喝酒,他覺得女孩子以後可能會被灌醉,所以我姊把啤酒當水喝,練酒量。姊姊長得像金城武,她拿兩個碩士,在外商公司當公關經理。她一路都很順,學業上我就沒她那麼順。

中毒昏倒

媽媽倒地 我絕不能失去她

問:去年小明明一氧化碳中毒,千鈞一髮,是怎麼回事?

男:那天我媽洗澡洗很久,我一直敲門沒反應,覺得不對,打開氣窗看,我媽倒在地上,我從氣窗鑽進去救人,打一一九,還人工呼吸,我一直告訴自己:絕不能失去她!不過她出院後一周換我住院,因為我嚇到胃出血。

問:怎麼發現的?

男:我一直胸腹痛,剛開始我以為心臟不舒服,後來查出是胃出血,慂瘍已經非常嚴重。可是在此之前我的胃從來沒有毛病,醫生說是突遭巨大壓力的關係。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後,我每天早上醒來一定要看到我媽,一直叫「媽、媽」。

明:我常常開玩笑說「是沒叫過媽媽喔」?

男:我大學時失去爸爸,我沒有能力再失去至親,所以我要盡一切所能,把最好的都給媽媽。我拚命工作,去年拍了七部戲,還同時軋三部戲,現在終於買了房子。

問:包括出錢幫媽媽弄劇團?

男:「明霞歌劇團」大概每個月支出十五萬元,招生、公演等等。這地方全是我設計的,窗簾是我挑的、我裝的,電視櫃也是我釘的。媽媽的重心就在歌仔戲傳承上,這不是錢能衡量的。

爸爸罹癌

苦撐三年 跪下來請他好走

問:父親罹癌,聽說讓你們把所有家產都花光?

明:爸爸是拍台視「難忘風雨情」殺青時,發現吞嚥困難,檢查一個多月,才發現是神經瘤,開刀拿出來像便當盒一樣大。

男(氣憤):院方先說是良性,一個月後再檢查,醫生說:你爸只剩三個月。那時我剛要發第一張唱片,才大二,但家裡的支柱卻倒下來。

問:什麼力量讓爸爸撐了三年?

男:我們到處求偏方,給他最好的,住頭等病房,三年來我們賣房子換現金,經濟愈來愈差,他從頭等病房換到二等、三等;為了籌錢,我曾經一天趕五場演出,賺廿多萬元也沒用,我媽鋪了報紙,睡在病房地上,我爸體重從九十幾公斤,掉到三十幾公斤。

明:我告訴他爸爸,你要給我拚起來,他說就算好了也是殘廢,我說沒關係,做個小生意也可以過,你坐著就好,我來做。我跟他說,會盡所有力量醫好他,如果醫不好,我會幫他海葬,然後隨他跳下去(眼眶泛紅,聲音哽咽)。

男:我爸答應我要撐到我當完兵,但他還是沒撐下去。他彌留那天,眼睛睜得好大,不肯走,因為他答應過我要活,所以他一直撐著不閉眼,醫生說沒看過生命力這麼強的人。我們看他撐得好苦,大家跪下來請他安心走,跪了兩個多小時,他才閉眼。他閉眼前,看我一眼,又看我媽一眼,我知道他要我照顧我媽。

看淡錢財

出資組團 只要媽開心就好

爸的死讓我對生死和錢都看淡了。(明:你不要老是以為錢不重要。)現在努力賺錢為的是我媽,希望我媽能開心快樂,所以只要能讓她開心的事,我都會去做。我自己只要溫飽就OK啦。

明:溫飽也要存點錢在身邊,我如果不是年輕時努力賺、拚命存,你爸爸生病,哪有錢醫三年?爸爸賺錢從來不交給我,我全靠我自己。

問:爸爸賺錢不拿回家,都花到哪裡去?

明:他買很多茶壺、蘭花……

男:我家有上千株蘭花、上百支茗名壺,他還養孔雀,有陣子迷狗,他就買十多隻狗狗,光飼料,一天就很可觀。

問:父母都經歷生死大劫,你如何撐過來?

男:我曾在父親病危時求神明,表示我願意折壽給他。(明:不可以這樣。)媽媽住院時,我也曾這樣求神明,我願意折壽給她。(明:不可以這樣!)我真的願意,我不能失去我最愛的人,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2005/01/25 聯合報】

   
 
   
歷史新聞 轉寄 列印 討論 0 推文到Facebook 推文到plurk 推文到Twitter
   
               
   
新聞臉譜 (投下你對這則新聞的感覺)


全文網址: 小明明為愛偷生子 施易男全心寵媽咪 - 小明明.施易男 - 名人對談 - udn台灣人物 http://mag.udn.com/mag/people/storypage.jsp?f_ART_ID=7307#ixzz1u4eRlHWD
Power By udn.com

靠著大沙發,伏明霞溫婉地向筆者聊起她溫馨的家、平靜的生活。

big5.xinhuanet.com

 

http://hk.aboluowang.com/ent/2009/0730/-18297.html

伏明霞老公不為人知風流艷史
 

打印版 圖片版 PDF 阿波羅新聞網2009-07-30訊】  

 

伏明霞老公不為人知風流艷史(圖) - 潘左秋右 - 爆料大王潘左秋右

梁錦松由威望極高的高官問責制典範代表,到迎娶跳水皇後伏明霞的盛大婚禮;從為人父母的家庭美滿,到被指控偷稅買車而聲望盡喪!香港律政司到2003年底才宣布不檢控他的決定!由此梁錦松與伏明霞的名字,慢慢從街頭巷尾的議論聲中淡化!回頭看他們這段戲劇性的人生變化,正好應驗了梁錦松喜歡說的那句話:有多久風流,有多久折墮!前段時間,香港銀行界盛傳梁錦松將會加入跨國性的美國銀行,重操舊業而執掌外匯部,而且雙方正在商談當中!如果這件事情落實,梁錦松將會被派駐新加坡而主理投資銀行業務。從高官做回商人,對有妻有女的梁錦松而言,未嘗不是個更好的選擇!從政客之妻變成商人之婦,初為人母的伏明霞也許可能會更加輕松!最近這對「明星夫婦」在沉寂很久後重新頻頻公開亮相!回顧他們的愛情婚姻,其中滋味實在令人頗有感觸!梁錦松離任財政司司長後,他與太太伏明霞始終過着低調的生活,經常看到曬得全身黝黑膚色的梁錦松與伏明霞從外地旅行返港,只是經常未見到他們帶愛女同行,大家都猜測他們喜歡過二人世界,所以常游東南亞享受陽光與海灘。

2001年傳出他與跳水王後伏明霞共墮愛河,並打算待伏明霞在清華大學畢業後便共諧連理。但其後兩人卻突然在2002年7月15日於夏威夷閃電注冊結婚!其實有很多人不知道,梁錦松在與伏明霞結婚之前,其實已經有過婚姻,但因為他絕口不提自己的私生活,加之他以前為人低調,故外界對他前妻的報道寥寥可數!梁錦松的前妻叫譚淑芬,是他在香港大學時同屆同學,主修的是社會科學。當時梁錦松是學生會會長,而譚淑芬是學生會幹事,在大學里同樣也是個活躍分子,曾經主張在大學里推廣普通話,又曾親口表示;自己雖然未到過內地和台灣,但對中國有着強烈的感情!當年的港大正推行火紅色學運中,這時梁錦松搞了個「認中關社」而到井岡山學習,顯現自己是徹頭徹尾的國粹派。陶醉學運的他就是此時結識譚淑芬的。兩人婚後譚淑芬仍然在銀行工作,幫客戶處理基金業務。由於那個時期的梁錦松,在萬國寶通銀行已經得到賞識,同時陞官為香港區的行長,譚淑芬就辭去工作當家庭主婦了。

伏明霞老公不為人知風流艷史(圖) - 潘左秋右 - 爆料大王潘左秋右

九二年梁錦松有次接受訪問時表示,太太譚淑芬不喜歡高爾夫球,但為了陪自己,所以太太也學會打高球了。直至九七年時,譚淑芬依舊在陪梁錦松出席應酬活動,據曾經和譚淑芬相熟的原同事們形容;她打扮朴實絕不新潮,在吃一頓飯中對別人的話題插不上幾句嘴!兩人結婚多年後出現危機!據新聞媒體報道,梁錦松很喜愛小孩,兩人多年未有小孩,這是導致離婚的原因之一,另外其它導致他們離婚的原因是;梁錦松於萬國寶通銀行工作期間,曾經與一名已婚女同事陳美霞鬧出風流韻事,而譚淑芬本身也與陳美霞相熟的,譚淑芬在得知她與自己丈夫的事情後甚為不爽!梁錦松九八年與譚淑芬協議離婚,譚淑芬除掉已經分配得到婚居豪宅外,是否分得其它資產及贍養費則不得而知。早年梁錦松在社交場合非常活躍,曾在去2001年年底香港無線電視台的籌款晚會上,他與四大天王中的黎明合唱而博得不少掌聲!也正因如此,梁錦松在娛樂圈的流連中再生艷史!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他跟香港著名女藝員陳慧珊之間的事情。

陳慧珊曾經供職於大通銀行香港區分行,梁錦松在出任財政司司長前就是這家銀行的高層,這也是後來被香港新聞媒體爆炒此事的主要原因!陳慧珊可算是香港演藝界的神話之一!對她相貌的評價,香港社會大眾的意見是;模樣一般的中性,有特點也比較耐看吧!陳慧珊從電視台助理編導,晉升到翡翠台的一線演員,不明真相的一夜成名,同時當選香港樂壇的;2000年度最佳新人!梁錦松與陳慧珊的事情曾經鬧的沸沸揚揚!香港媒體經常報道,梁錦松開着價值數百萬元的保時捷跑車接送她上下班!當然陳慧珊也跟其它合作過的不少男藝員有緋聞爆出!這些事情間接的導致陳慧珊在2001年跟自己結婚六年的丈夫離婚!陳慧珊離婚後,梁錦松與她之間反而開始保持距離了,新聞媒體分析,梁錦松怕陳慧珊與自己談婚論嫁!當然財政司長梁錦松的財產身家那是相當的豐厚。

伏明霞老公不為人知風流艷史(圖) - 潘左秋右 - 爆料大王潘左秋右

或許有些人能夠記得,伏明霞的經理人葉靜子,當年在梁錦松和伏明霞宣布戀情的同時,憤怒的表示自己不會再擔任伏明霞的經理人!而伏明霞則對外宣稱,自己會再次找到可以照顧自己的新經理人!由此,梁錦松和葉靜子曾經的地下戀情被新聞媒體全面曝光!伏明霞與葉靜子的年齡相近,葉靜子曾經陪伴伏明霞到瑞士等各地出席很多相關的商業活動!27歲的葉靜子在北京出生,13歲留學美國,後來學業修成而回港發展!她曾經創立星際文化集團,隨即因為籌備了著名的西藏珍寶展覽而曝光率大增!後來由於梁錦松追求伏明霞成功,在梁錦松與伏明霞對外宣布戀情的同時,葉靜子和梁錦松以前的地下戀情被新聞媒體公布於眾!最後就說到伏明霞了,伏明霞結識梁錦松,是在應邀出席在君悅酒店舉行的年度香港「傑出領袖」的頒獎典禮期間,當時伏明霞出任頒獎嘉賓!當天活動結束後,伏明霞在接受香港媒體采訪時,大方地談起自己對梁錦松的第一次接觸印象。

 

當時伏明霞說;梁錦松就坐在我的旁邊,可能他見到我坐着發悶,便拿出一部電子記事簿來,很親切地和我玩那些內置的游戲。但可能是我笨吧,總是學不來,第一局就死了!我覺得他是一個有趣的人,因為他懂得逗我說話,而且態度很友善。我還記得他的普通話算是不錯,比一般香港人好!其實伏明霞所言不假,梁錦松本身性格就是嚴肅認真及緊張活潑的,雖然他經常是西裝革履的樣子,但他的領帶卻總是非常鮮艷,經常在出席各類場合時,都喜歡佩戴有小碎花圖案的領帶,新聞媒體和他的同事們平時也都稱贊他是個有品味和懂情趣的男人!盡管開始伏明霞否認自己已經墮入梁錦松的情網,但新聞媒體卻發現;梁錦松經常開着保時捷跑車,已經變成給伏明霞做司機兼導遊了!兩人的事情被曝光後,梁錦松否認在跟伏明霞交往,其實兩人轉入地下!據新聞媒體報道;梁錦松開始經常穿梭於京港兩地約會伏明霞,終於贏得美人投入懷抱!也正是由於梁錦松和伏明霞這場年齡相差接近三十歲的婚姻,間接導致梁錦松丟官罷職,結束了自己榮耀的官場生涯

本文网址:http://hk.aboluowang.com/ent/2009/0730/-1829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文程(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