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真Jennifer 我有话说粉丝聊吧 | 意见反馈 · 点击进入陈明真详细介绍页

data.yule.sohu.com

 

孟庭葦稱兒子是高僧轉世是個美麗的“炒作” 文/擎龍在野 對泡泡很好奇的寶寶

big5.ce.cn

 

孟庭葦稱兒子是高僧轉世是個美麗的炒作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6-12 17:01:30

 

查看( 793 ) / 評論( 1 ) / 評分( 0 / 0 )



  孟庭葦稱兒子是高僧轉世是個美麗的“炒作”

  文/擎龍在野

  
  對泡泡很好奇的寶寶

  來自新浪娛樂的消息:中新網2月22日電 :女星孟庭葦昨帶著1歲2個月大的兒子張彧(小寶弟)亮相,他“遺傳”媽媽的佛緣。當初她夢見高人指示有南印度高僧轉世,催促她快懷孕,並在彌勒佛壽誕日(大年初一)自然產下。偏偏老公是無神論者,她說:“他已經開始擔心兒子長大會出家了。”

  據台灣媒體報道,孟庭葦當初放棄出家,嫁給老公張志鵬,兒子仍很有佛緣,出生至今已到外地13趟,去過北海道、雲南麗江、北京等地,兒子搭機不哭鬧,眉頭深鎖,像在觀察週遭,她說:“有修行的居士跟我說,別以為他是小孩,其實他是充滿智慧的老人。”

  小寶弟7個月大時,她帶他到北京著名的藏傳佛寺雍和宮,“我在拜拜,他竟自行爬著去行跪拜禮,老外遊客都覺得不可思議,搶著拍他”。家中法器原本放在高處,兒子要她拿鈴杵下來玩,讓她很驚訝。

  她相信孩子的佛緣冥冥中註定,老公卻是無神論者,直到當初產子,預產期大年初八,她向菩薩祈求讓兒子在彌勒佛聖誕日出生,老公說:“怎可能你想哪天生就哪天生?若成真,我跟你信佛。”沒想到,她除夕夜開始陣痛,大年初一真的自然產下,問她老公已信佛了嗎?他笑說:“信一半了。”

  而她出道18年,終於將在下月31日在台灣舉辦“彩色夢”售票演唱會,屆時小寶弟是神秘嘉賓,將上臺與她有段驚喜的演出。


  很多人看了這則消息會認為孟庭葦是借兒子找點點子來炒作自已。炒作,是無中生有,或誇大其詞,或者添油加醋也。畢竟孟庭葦淡出娛樂圈有七八年了,為了“彩色夢”演唱會總要找點自已的新聞來曝曝光是娛樂圈中已經是非常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但是這是一個讓人非常相信並且美麗“炒作”。

  “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別在異鄉哭泣,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夢是唯一行李……”一首《冬季到台北來看雨》,讓這個台北女孩紅透世界華語圈。但7年前,就在這個純歌公主事業如日中天時,她卻突然選擇隱退。而其中原因,是她信奉了佛教,以此來消除娛樂圈給她帶來的浮躁和壓力。她絕對是90年代的美好之一,那個充滿著瓊瑤式驚心動魄愛情、三毛式對浪跡天涯無限神往的年代,我們聽她的《你看你看月亮的臉》,聽她的《冬季到台北來看雨》…,這些音樂這些回憶如此珍貴,曾陪伴我們七十年代生人走過,這麼多年來,許多青春偶像一個一個冒出來,卻從來沒有誰像她給我們一樣純凈空靈的記憶和感動。這麼多年來的現在,哼唱她的歌依然是那樣讓人清心醉人,日久彌新。她就是孟庭葦。

  早在98年,我認識佛教還在於遇見我所在單位新來的謝工,我們雖然同事只有一年時間,但他帶給我的佛教知識卻在腦海中根深蒂固,那就是佛教教人離苦得安,自覺覺他,人生無常,諸惡莫作,奉善正行的為人處世哲學。同一年,筆者父親恰恰在那一年成為與佛教結緣成為在家居士,而之前我並沒告訴他我遇見過佛教修行居士謝工,父親得到了我的支援,他很欣慰。我所見的過信佛的信眾個個面善可親,性情隨和大度,自律性很強。(當然,DL及ZD除外)。而今天我所看到的孟庭葦更是那樣的讓人親切迷人。因為她也是一個純正的佛教徒。

  佛教是國家支援和保護的宗教,佛教轉世之說也是佛教的一部分,而與佛結緣的孟庭葦,稱自已的孩子是高僧轉世,小寶弟的種種跡象表明這孩子在胎教時可能就接收了諸多佛的資訊,而且有根有據,這是一個漂亮媽媽對孩子的疼愛之情的自然流露,這是一個幸福媽媽情不自禁的欣喜之情,這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對寶寶由衷的讚美。我相信這孩子至少與佛有緣。看來,高僧轉世也喜歡選道行高,素質佳的人。

  用娛樂圈中話“炒作“不好聽,但我相信孟庭葦說的話是真的,孟庭葦如今已淡然面對娛樂圈,去掉一切浮躁,她的話就象鄰家嫂子的拉家常,告訴人們,曾經的純歌天后生下的寶寶與眾不同,與人為善。而作為佛教徒的孟庭葦,我相信她也不會借自已的孩子來“炒作”,來說謊。即便要用娛樂圈常用的詞說炒作,也是一個讓人相信的,美麗的炒作!

  最後祝福孟庭葦,再給我們帶來更甜美的歌聲,祝福小寶弟,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成長!



  
  
  

李明依與兒子威力. 愛孩子、保護孩子,都是父母竭盡所能想做的事,可是,孩子仍 ...

tw.mag.cnyes.com

李晶玉會客室 一快一慢的親子圓舞曲

發刊日期:2009.04.07文章點閱: 1983

李明依與兒子威力

愛孩子、保護孩子,都是父母竭盡所能想做的事,可是,孩子仍需要與環境自然物件有實體的接觸,讓外在刺激腦部,使神經細胞之間的傳導更有效率,孩子的情緒感受與表達能力也才能日益豐富且更加細膩。

文╱李晶玉‧黃國倫‧許力今;攝影╱王培麟;場地提供╱甜品屋(02-25527556)

「真的……常常覺得威力就像是小媽咪的小情人一樣。那種兩個人相信相依,只有彼此,一起旅行,一起經驗人生的每一個過程,當然還有每一個……無可預期地未來……」─李明依「快樂小媽咪」部落格

「無可預期的未來」這幾個字,也是我對李明依的註解。因為她的直、快、變,讓人有一種正中下懷、疾風勁草和迅雷不及掩耳的痛快。昨天一個看不順眼,自己動手把燙得蓬鬆的頭髮,從像偶像張曼玉稍長一點的長度,瞬間剪到短到耳際如魔女宅急便的琪琪!

「魔女宅急便!」明依大笑,不太茍同,卻也回應著說:「約設計師太麻煩了啦!」

是喲!怕麻煩,誰知道一向不喜歡拖拖拉拉的李明依,上帝卻派給他一個慢條斯理、天塌下來也不關他事的小威力,跳一曲節奏有點亂,卻是最甜美的人生圓舞曲!「對,威力一頭長髮遲遲不剪,我快煩死了,這次就以全家都要剪短髮為名,趕快請設計師來把他的長髮也剪了,讓他後悔也來不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文程(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