惲壽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Peonies by Yun Shouping.jpg

惲壽平(1633年-1690年),初名格,字壽平,號南田,又號雲溪外史、白雲外史,武進(今江蘇常州)人。代著名畫家。

生於崇禎六年(1633年)父惲日初復社要人。壽平八歲能詠蓮,少年遭遇戰亂,隨父參加抗清運動,兵敗後與父失散,被總督陳錦之妻收留。陳錦遇刺身亡,壽平扶靈北歸時,在靈隱寺與父相遇,留寺為僧,後回鄉與家人團聚。

初工山水,筆墨秀峭,後與王翬交往,多作花卉,重視寫生,往往用水墨淡彩,清潤明麗,自成一格,有「惲派」之稱。

人稱其筆有仙氣,與王時敏王鑒、王翬、王原祁吳歷齊名,為「清初六大家」之一。生前視錢如無物,晚年貧病交迫,卒於清康熙二十九年(1690年),由好友王翬出資安葬。

[编辑] 參考書目

  • 《清史稿》列傳二百九十一
查看条目评分
给本文评分
给本文评分
条目评分
这是什么?
当前平均分。
可信度

客观性

完整性

可读性

我非常了解与本主题相关的知识(可选)
我们将向您发送确认电子邮件。基于反馈隐私政策,我们不会与任何人共享您的地址。

保存成功
你的评分尚未提交
你的评分已过期

请重新评估本条目并重新评分。发生了一个错误。请稍后重试。谢谢!你的评分已保存。请花些时间完成简短的调查。以后再说 谢谢!你的评分已保存。您要创建帐户吗?帐户将帮助您跟踪您所做的编辑,参与讨论,并成为社群的一分子。或者以后再说 谢谢!你的评分已保存。您知道您可以编辑这个页面吗?以后再说

个人工具
操作

最佳组合

bookschina.com

... 董事长赠送了我馆文化纪念品——湘绣。该湘绣纹饰取材于馆藏清初六大家之一的 ...

hnmuseum.com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莅临我馆参观考察
2010-03-26 17:22:47    张斌/文 毕枫/图  转发到微博   转发到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

  3月26日,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大陆华中台商访问团,在湖南省省长助理袁建尧、省委副秘书长龚文密、省台办主任冯波的陪同下莅临我馆参观考察。我馆馆长陈建明热情接待了江丙坤董事长一行。


台湾海峡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在欣赏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素纱襌衣

  在馆期间,江丙坤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我馆“马王堆汉墓陈列”,副馆长刘小豹为来宾做了专业而生动的讲解。参观过程中,江丙坤董事长对马王堆汉墓出土的纪年木牍、竽以及精美绝伦的漆器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底蕴深厚的湖湘文化也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观结束后,江丙坤先生欣然挥毫签名,随后陈建明馆长向江丙坤董事长赠送了我馆文化纪念品——湘绣。该湘绣纹饰取材于馆藏清初六大家之一的恽寿平所作花卉册页之《荷花》,色彩鲜艳、技法精湛。


陈建明馆长向江丙坤董事长赠送我馆文化纪念品湘绣——仿馆藏恽寿平花卉册页之《荷花》

  据悉,台湾海峡基金会江丙坤董事长一行此次开展对台商及陆资企业的双向考察,以“交流互访、关怀台商、双向合作、互惠双赢”为重点,将进一步加强台湾对大陆尤其是华中地区投资环境的了解,对推动两岸交流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湖南长沙是本次访问活动的首站。访问团成员中除江丙坤董事长外,还有海基会监事高长、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主任秘书廖运源、经贸处处长陈荣元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4人。

 转发到微博   转发到腾讯微博
相关文章
第五一象 甲寅 兌下坤上 臨

讖曰:
   陰陽和 化以正

   坤順而感 後見堯舜

頌曰:
   誰云女子尚剛強 坤德居然感四方

   重見中天新氣象 卜年一六壽而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南海(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