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wh.com

 

黄丽娟

已故名人录 | 当代寿山石雕刻大师 | 当代寿山石雕刻名家 | 寿山石界名人 | 寿山石界新秀

黄丽娟

  1958年生,福建罗源人。师从林飞,后赴福建工艺美术学校进修,擅长人物圆雕。其作品现代感强,生活气息浓厚。题材涉及孩童、少男少女、劳动者、装饰人体和少数民族。她的许多作品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大奖。2000年寿山石雕作品作品  《新装》获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现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现任福建省寿山石文化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

 

牧羊人:双失五得

 2012-02-12 15:00
  • 黄丽娟一家。

好不容易熬过10年的苦恋,冲破重重困难,才走入婚姻的殿堂。来自乡下的我,依旧有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的生活,相夫教子总是女人的事,一早我要起得比所有人早,做早餐让一家大小吃,洗衣、打扫……一肩扛起,为了家庭的幸福,我愿任劳任怨。

幸福的日子,很快因大事小事和丈夫战火连连,感情失和,陷入冷战;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这时刻发现在我的子宫里长了一个瘤,简直是雪上加霜,一夜里我成了双失女人:失去依靠、失去了健康。

日子难安,日日无语,夜夜难眠,夜里,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痛苦得一度想自杀,但是放不下的,还是3个幼子。为了孩子,我只能擦干眼泪,咬牙苦忍,自己开始出去努力工作赚钱。

远在台湾的姐姐,回乡探亲知悉后,鼓励我回到“上帝的家”,因为我们小时,在家乡曾上过教会。

当我重新踏入教会时,奇妙的事情开始在我家里发生,首先是以我的学历,根本不可能在一间有规模的公司里上班,但神却奇妙的为我开门,而且深受雇主器重,短短一年里连升四级,由一个市场推销员,升至营业经理,更有可观的收入。

和丈夫重修和好

不久我又和丈夫重修和好,神重新赐我一个完整的家,神成为我们的一家之主,而丈夫更在信仰上重生,成为儿女的好父亲、妻子的好丈夫。

接着辗转之间,神就把我们一家带来GA611灵粮堂教会。在一次医治特会,医生协助我治疗子宫瘤,让健康恢复不少。

2010年教会的“女人事工”开始时,我就听见神的呼召声,要我放弃现已有的成功,重新开始自己的另一个生命。无法否认的是,这还是需要一点勇气的,沉重的生活费用,使我胆怯。

不要为明天忧虑

神透过《马太福音》6:25-34告诉我,他已为我预备了一切。那经文恰是我的写照:“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么?身体不胜于衣裳么?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他。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么?你们那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他也不劳苦,也不纺线。

“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他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没有舍就没有得

2011年新年之后,我顺应神的呼召,毅然放下工作,加入女人事工行列,那是专为着服事一群因工作或其他原因不能在主日聚会的姐妹。神更把我安入同工苏丽娥的小组。在女人事工里,丽娥对神的委身激励我,神也透过在女人事工的实质操练来提升我的灵命。

2012年元月我完全辞退我的工作,全心进入教会的学房接受两年的门徒培训。两年后会怎样我可能不知道,但我相信我的神!每个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永远都是有得有失,没有舍就没有得。当我愿意为神而舍之时,神所赐得比我所求所想的更多。

因着信,马利亚相信她就看见了水变成酒荣耀的神迹。

因着信,门徒看到了耶稣喂养五千人且剩下12篮零碎麦饼的神迹 。

因着信,我向公司辞呈,老板却留我在公司当顾问,收入是我之前的四倍。

因着信,我行在顺服于神的话语中,神扭转一切,从一个双失女人,变为“五得”,神让我重得家庭、重得事业、重得健康,重得生命、重得尊荣!将心摆在神身上,为什么? 因为神一直是,也是常常行神迹的神。

口述:黄丽娟/整理:大军

news.ifeng.com

316 × 449 -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12月2日,周立波海派清口《经典回眸》第一次来汉,他搞笑地 ...

文/修淑芬 
編按:法扶六周年茶會暨「法律人下弱勢的公益服務座談」,曾邀請到知名家事案件律師賴芳玉與會,並由專人採訪撰文,賴律師在訪談中,說出她對法扶會的期待。 
知名家事案件律師賴芳玉與法扶會、NGO團體維持多年合作關係,在參與法扶的個案中,尤以具指標性個案的台南女外勞集體性侵害案、中國籍配偶殺夫案為著,前者成功使勞委會進行制度性改革,後者則在台灣家暴史上留下記錄,真正落實了扶助弱勢的創會精神,為相當成功的案例。

 
賴芳玉律師
賴律師長期在NGO團體擔任義務辯護律師,法扶會自民國93年成立後,台南女外勞集體性侵害案是她與法扶合作的第一個重大且大型案件,受害人數高達數十人。扶助性的義務工作,對賴律師來說,本質上沒有太大的差別,台南女外勞集體性侵害案發生之時,正值法扶會甫成立未久,當時法扶會仍未廣為人知,此案兼負有宣傳法扶會的責任,強調出法扶會積極主動去尋找需要受扶助者的功能及定位。
與法扶會合作  充滿力量
與法扶會初期合作的感想,賴律師觀察,法扶會某種程度帶有法律人從事社會改革運動的角色,案件進行的模式與婦女團體的作法不太一樣,法扶會充滿力量,台南女外勞集體性侵害案件成功促使勞委會正視外勞工作權,做了4項制度性的改變,往後外勞性侵害案件均比照辦理,包括轉換雇主的次數從兩次變成3次,逃逸外勞若受性侵害可以註銷記錄,轉換雇主時不限於原先的工作類別,且受性侵害外勞在台灣轉換雇主的等待時間不算入工作年限。
四年前發生的中國籍配偶趙岩冰殺夫案,這是台灣司法史上首度有法官願將「受虐婦女症候群」做為審判考量,且將「受虐婦女的經驗」視為正當防衛的反應而減輕其刑,這是台灣司法史和受暴婦女運動史上的大躍進。此案亦由法扶會完全扶助,賴律師表示,趙岩冰從家暴被害人變成家暴加害人,她是社政福利制度下被拒絕的對象,但法扶會在審查案件僅憑財產資力來評估,對於當事人是被告還是原告並無設限,讓趙岩冰背後所呈現出的問題得以受到重視,此乃法扶會的一大特色。
賴律師也不諱言,她曾遭遇外界質疑此案何以要聘請到3位律師,事實上,此案法扶會僅支付一名律師的費用而已,其餘兩位律師是評估案子的特殊性及複雜度後,她自掏腰包聘請的。公益律師要付出的成本非常高,趙岩冰案的律師費僅有兩萬元,卻必須要用很大的力氣去承辦,對資深律師來說到底合不合理?賴律師忍不住說:「真的很不公平」,如果法扶會願意給予資深律師更多的照顧和支持,她相信很多知名律師會願意來長期協助的,相對地會吸引更多年輕律師加入。
希望法扶會成為「綜合性醫院」
賴律師認為法扶會雖然有些制度未臻完備,畢竟法扶已做得夠多了,不宜過度抨擊。她推崇法扶會不因其半官方色彩,而忽略原有定位,仍積極努力於制度性問題的建構,這是其他NGO團體無法取代的。她建議法扶會必須扮演肩膀靠山的角色,成為弱勢者尋求正義的平台。對於法扶會的認知,不少民眾仍停留在免費打官司的地方,並沒有建立起信賴感,如果法扶會僅僅只是個提供民眾服務諮詢的地方,有些真正需要資源的民眾,很可能會因無助感太深,選擇自我放棄,以為有法扶會,也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

賴律師認為資深律師漸漸淡出法扶會是應該的,法扶必須建立傳承制度,鼓勵更多新血加入。深入了解弱勢者的特質,是公益律師很重要的功課,不宜有過度浪漫的英雄浪漫情結,這條路才能夠走得久。而她對於法扶會未來的期待,除專職律師外,建議增設約聘律師制度,如綜合性醫院般,採分科分類區別律師的專長,讓民眾自行憑著科別去尋找適合的律師。她希望法扶會的組織架構可以成為一個綜合律師事務所的模式,當法扶律師成為律師公務員時,將各有專精,足以建立民眾一定程度的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文程(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