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無息的風吹過窗櫺
陽光靜靜的停落在木板窗台上
2007年10月1日我回到了家鄉湖北鍾祥
那天晚上剛進城國慶的煙花就在迎接我
距97年香港回歸那年10.1國慶第一次返鄉正好10年了
但至今已是人事全非了
離婚了父親過世了
他鄉當故鄉的遊子情懷心情是複雜五味雜陳的
遊鍾祥的顯陵莫愁湖和龍山報恩寺
算是在家鄉留下了足跡
每天清晨總是到城中一家老太開的豆漿店買豆漿喝
喜歡吃政協旁小吃店的炸醬麵
老家豐樂的包子和轉頭彎的酒都是有名的
也許在網絡寫了很多文字幫了一些人
鍾祥當地我出沒的地方到了晚上
排列整齊的婦女們放著台灣歌曲起舞似乎在感謝我
可是我不喜歡這些也不需要這些
我嚮往著古時候遊俠兒任俠擊劍的事蹟
每天幾乎早晨五點鐘就起床
到巷子口吃一碗四塊人民幣的牛肉麵
又是渾身是勁開始一天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沈文程(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