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祥,也是早期的民歌女歌手。但和前期介绍过的杨祖珺不同,虽然,她因这一中性的 ...

zhzh1999.wordpress.com

 

月琴记•任祥Posted on 10月 13, 2009 by

 
 
 
 
 
 
i
 
Rate This

 

Quantcast

 

任祥,也是早期的民歌女歌手。但和前期介绍过的杨祖珺不同,虽然,她因这一中性的名字而在有些介绍文字中被当成了男歌手,但实际上,她的歌声十分地女性化,安静而柔美。 

民歌初始阶段,在台湾饱受争议,这不但体现在民歌的称谓上,还包括很多歌手的唱法和旋律上。任祥,也曾经受过专业方面的指责,不过,好在她的心态很好,因为爱音乐而去歌唱,让她在争议中留下了美好的歌声。这一点,与搁置词汇之争后的民歌运动有类似之处。所以,用心唱吧,发自内心的音乐总比概念或技法有生命力。 

虽然,没有办法将任祥的歌曲直接植入我的空间,但在下面两个链接地址中,大家还是可以听到任祥柔美的歌声,或许,还可以看到一位清爽的女子,抱着吉他在松林间潜声清唱。 

http://www.imusic.cn/player/?id=196711

http://www.google.cn/music/artist?id=Adea0f65fcb3773d6

 

[背景]

任祥的自述: 

其实我虽然参加过演唱会、灌唱片、主持节目,但我从未想过自己是一个歌手。在报上我曾读到关于我的批评的文章,说我不用心、不会抓拍子,我看了一点也不生气。老实说,我的乐理是一塌糊涂,音感也不准,总而言之,我是很糟糕的,与其说任祥是个民歌手,不如说任祥是个爱唱歌的女孩。起初因为能弹唱中国民歌的人不多,我也就被列入他们的行列,听了好多人的新歌新唱片,我真的惭愧得想躲起来了。我绝不是谦虚,而是实在真的有这种感觉。 

我喜欢唱歌是因为它可以表达出好多我想说的话,每每唱完歌,心中就觉得好轻松、好自在,也从来没想过会唱歌给别人听,一切似乎都很自然,我也知道自己有好多歌唱上的缺点,但因为唱得快乐,也没想到刻意去修正它,而且有时缺陷也是一种美丽啊!嘻嘻!主要的,是我对它做的要求不深,因为我的日子中,不光只有唱歌,还有更多更多的事情等着我哩!但我想这一辈子是不会离开唱歌的,我八十岁时,还要怀抱吉他,教我的孙儿孙女唱:『妈!我要睡了……』

(转自:http://minge.tonight.tv/index.php?news=144,民歌小站)      

 

[歌词]

作词:罗青 作曲:薛伊 我抱着松木月琴 朝松林走去
青松捧着我弦圆月 向我走来
一挥手 我让琴音充满天空
一扬臂 松让月光充满大地

 

地上有我的影子 被月光冲洗成松影
空中有松的声音 被琴弦悠扬成心声
我不知道何时抱着明月 走出松林
松林也不知何时捧着月琴 走出了我
只记得音消影灭之际 天地一空 空明万里

Like this:
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ost
.

专辑的封面,郑怡一副幸福小女人的彩照, 会让你觉得其实哪来寂寞?

blog.roodo.com

September 19,2008 08:07

郑怡- 周末P.S 我很寂寞 (1989)

PS















別讓自己打敗自己
专辑的名字,告诉你这会是关于寂寞的歌辑。
专辑的封面,郑怡一副幸福小女人的彩照,
会让你觉得其实哪来寂寞?

自从“想飞” 郑怡早已离开苦情女的模样。
换来的是,更有自信自率真性情的女孩。

《周末P.S 我很寂寞》,
有初试小刀的张洪量小品, “对街男子”。
说的是周末无聊,看上对街的男子。

有新人彭季康写的中国风,“杨花”。
对照21世纪的新中国风,觉得没有比下来呢~

梁弘志的护航,是专辑的卖点之一。
是信心的保证。
这一次,“送你一面镜子”
编曲新奇,歌好听,意境也很棒。

曾经读过一本名人传记。
家传镜子因为战乱时,破裂几片。
名人手上拿的是其中的一片。
看来是普普通通的一片镜子。
名人则时不时,都会拿来回想往事。
回想小时候,母亲如何照顾他们兄弟。
兄第们, 后来有的征兵时, 战死,病死。
只留下他和母亲。
母亲再走。
唯一最值得纪念的是
这一片镜子了。

试着把郑怡这首“送你一面镜子” 歌和这故事联想一起。
听来,无不可。
是听歌的另一个新体会。

《周末P.S 我很寂寞》曲目:
1.对街男子
2.杨花
3.今夜你会在哪里
4.几分之几
5.送你一面镜子
6.亲爱的我走了
7.周末晚上的电话不要接
8.星夜的天空
9.给从前的爱

对街男子 (试听剪辑版)

作詞:江佩貞 作曲:張洪量

他在人潮來往的街邊 獨自發呆
好像 沒有目標的等待
他的未來 一次美麗的意外
一場錯誤的戀愛
也許 都是無法預見的安排

多少擦身 而過的面孔 陌生的眼光
看不出來 城市的匆忙 如此的無奈
一次美麗的意外 噢
也許 都是無法預見的安排

對街的男子 他緊緊地抓住了 我的視線
對街的男子 他並不知道 我的心事
對街的男子 他是否注意到 我的存在
對街的男子 噢 又慢慢的走開

楊花 (试听剪辑版)

作詞:彭季康 作曲:彭季康

風輕輕吹輕輕吹 吹入你眼中 不要帶著塵埃 濕了你的眸
風輕輕吹輕輕吹 吹入你懷中 不要帶著寒冷 讓你顫抖

人說你似楊花 飄飛在風塵間
無人了解 無人惜 無人憐
有誰能夠化成春風 吹乾你闌珊的臉
誰能化作浮萍伴你 如水中的蓮

送你一面镜子 (试听剪辑版)

作詞:高愛倫 作曲:梁弘志

送你一面鏡子 讓你看看自己
讓你打量著
憂鬱是怎樣的侵蝕了你
送你一面鏡子 陪著你自言自語
陪你孤單的哭泣
看這眼淚是否能改變過去
脆弱是你我躲不開的勁敵
但是也不該成為你
悲觀的藉口 噢
不該如此輕言 放棄
送你一面鏡子 這片玻璃叮嚀你
別和自己過不去
別讓自己打敗自己

  •  
    sambrin 發表於樂多回應(2)引用(0)一邊聽歌編輯本文
    樂多分類:音樂 │昨日人次:0 │累計人次: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南海(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