狈- 狈. 狈. 而现在人们多认为狈其实就是被捕兽夹夹断前腿的狼,因为狼是群居生物 ...

hudong.com

 

词条评分功能上线!欢迎体验~

 
权威评审

狈这种动物算是一个谜字典上的释义是传说中的一种兽,狼属。前腿特别短,走路时要爬在狼身上,没有狼,它就不能行动,所以用狼狈形容困苦或受窘的样子

编辑摘要

目录

1 狈
2 相关条目

 

狈 - 狈
狈


现在人们多认为狈其实就是被捕兽夹夹断前腿的狼,因为狼是群居生物不会遗弃自己的伙伴,所以会让它把断掉的前腿放在自己背上以便一起行动。最早关于狈的记载出自《酉阳杂俎*广动植》。但人们一直没有活捉到与狼同行的狈,只有不断的目击报告。所以人们根据外表猜测是獾狈。直到建国后东北的一次大规模猎狼行动中才第一次成功的捕杀到“狈”。其实就是一只被夹断前腿的怀孕的母狼。而背着她的公狼也放弃了逃生的机会保护它的伴侣直至被猎杀。
狈 - 相关条目

拼音是bei的汉字

 

为本词条添加视频组图相关影像

被引用:狈已被如下媒体引用 我来补充
开放分类:我来补充

0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分享到: 我要提建议

 

OK~碎碎念到這裡就好,免得人家說我白目還那麼囂張~花哈哈~XDDDD

achu0621.pixnet.net

 

 

互动百科的词条(含所附图片)系由网

我滴宝贝朋友靓叻。。。。哇咔咔。。。。^^

angel-q-q.blogspot.com

 

 

已在Facebook 上註冊。 要和小狽聯繫,現在就馬上註冊Facebook 吧。

zh-tw.faceboo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南海(何育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