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章 只是因为寂寞

  (一)  

  杜月笙在孟晓云之前共名媒正娶了四位太太。大太太名沈月英,苏州人,没有生育,她领养了一个儿子,名杜维潘,虽是养子,但此子进门后,杜月笙事事顺利,所以爱得胜过己出。后来沈月英因与表哥通奸被杜月笙幽禁十年;二太太陈帼英,上海人,原是舞女,跳舞时结识杜月笙后嫁给了杜月笙;三太太孙佩豪,苏州人,筱桂荪外甥女,十六岁嫁给杜月笙;四太太姚玉兰,北京人,著名京剧演员,父亲为著名京剧丑角“七盏灯”,姚玉兰与母亲小兰英,妹妹姚玉英在上海演出时被杜月笙看中,姐妹同一晚被杜月笙强占,一个星期后姚玉英病死。

  杜月笙自得到孟晓云后,对其他几位太太冷若冰霜,总是在孟晓云房中睡觉。

  杜月笙回到杜公馆时,孟晓云刚躺下。杜月笙一进房间,孟晓云一翻身坐起,娇声娇气地问道:“笙哥,发生了什么事?非把你叫去不可?”

  杜月笙得意地笑道:“出乱子了,要我去收拾。他张啸林平日里仗着曾救过我,装腔作势。今日让我数落一顿,竟然哑口无言。真是过瘾。”

  孟晓云来了兴趣:“他有什么要求你帮忙?愿意忍气吞声?”

  杜月笙把今晚之事告诉了孟晓云,并把袁克文托张有道捎画给自己一事,告诉了孟晓云。

  孟晓云听后一时间作声不得。

  杜月笙谈兴正浓,见孟晓云突然一语不发,便问孟晓云缘故。孟晓云清楚张有道既然将与杜月笙打交道,自己与张有道之事迟早会被杜月笙知道。为防杜月笙多疑,孟晓云沉吟片刻后,把此事告诉了杜月笙。

  杜月笙听后不但不恼,反而鼓掌大笑,“我正愁张有道会不会给面子,有了你和他这层关系,我还担心什么?”

  孟晓云见杜月笙没有生气,也陪着杜月笙干笑了几声。杜月笙当下拿出纸笔墨砚,叫孟晓云执笔给张有道写请帖。

  张有道师叔大鉴:

  我与克文师公相处多年,彼此惺惺相惜。克文师公托你送我的画我已收到,而师公人已作古,惜哉!痛哉!当日我因回老家举行家祀落成典礼和“奉主入祠”典礼,与师叔错过,致师叔流离飘零,至今引以为憾。所幸师叔人中龙凤,更有奇遇。今闻师叔供职公共捕房,今晚特备薄宴谢罪。另外贱内晓云说与你曾是旧识,其亦殷切期待你今晚来寒舍,与她畅叙离别之情。

  谨此敬颂大安

  孟晓云(执笔)徒侄月笙

  1931年6月21日凌晨于寒舍

  孟晓云不解地:“你怎么叫他师叔?”

  “青帮从康熙年间创立起,辈份极其严格,到民国初年时已经传了20多辈,这些辈份分别是‘清净道德,文成佛法,能仁智慧,本来自性,圆明兴礼,大通悟学’。现时上海长于‘大’字辈的人已经没有了,‘大’字辈的人也屈指可数,黄金荣、张啸林,是‘通’字辈,我是‘悟’字辈。袁克文当年因为他父亲袁世凯的身份,花钱买了个‘大’字辈。张有道是袁克文的弟子,排‘通’字辈,我是‘悟’字辈,当然要叫他师叔。”

  “原来如此!”孟晓云恍然大悟。

  (二)

  一夜长谈后,王亚樵夫妇仍余兴未了。约定了造访之日,张有道辞别王亚樵夫妇、回中央捕房上班。

  在河南路的一个转角处,为避免引人注目,张有道叫停胡阿毛,这里离中央捕房已没有多远。

  刚走到门口,通宵未眠的怀特张满头大汗,一头迎了出来,一个巡捕刚把张有道已回来的消息报告给他。“张先生,你终于回来了。你再不露面,我的电话就要被梦兰小姐打爆了。”

  张有道满头雾水,“总督察长,怎么回事?”

  怀特张把公共捕房所有巡捕通宵寻找张有道的事告诉了张有道。“你回来就好了,我得去向威廉主席和梦兰小姐报信。”怀特张说完坐上车匆匆而去。

  张有道愣在原地,一动不动。想不到梦兰如此在意自己!

  这异世爱情的滋味让张有道有些迷茫,对于梦兰单纯的情感世界,张有道感觉不堪重负。

  这几个月来与这异世三个女人发生的情感,自己动过真感情吗?也许只是因为寂寞!

  “喂,喂。有道老弟,在想什么呢?”

  张有道醒过神来,刘福荣﹑阿三和刘福荣的几个心腹不知什么时候已闻讯来到张有道身边,刘福荣满脸激动。

  张有道语含感激:“荣哥,连累你们忙活通宵,有道心里真过意不去。”

  刘福荣大声说道:“兄弟,见外了不是?哥哥应该感谢你为兄弟们惩治豹子头林冲。”刘福荣又冲阿三等人说道:“你们听清楚了,有道今后就是我的亲兄弟,就是你们的二哥。”

  阿三等人忙恭敬地对张有道鞠躬,“二哥,兄弟们有礼了。”

  刘福荣满意地点了几下头。

  阿三几个前呼后拥地把张有道让进刘福荣的办公室后,刘福荣让张有道坐上自己的坐席,打听张有道惩治豹子头和被人追杀的情形。张有道受此礼遇,盛情难却,只好把整件事告诉给了众人,当然他隐瞒了一些事情。

  众人连连喝彩。

  (三)

  怀特张赶司马公馆时,梦兰正在摔东西发脾气,司马威廉则在旁边不停安慰。得知张有道已回中央捕房后,梦兰高兴得又哭又笑,随后打了个电话给张有道。确定张有道确实已平安返回,梦兰匆匆换了件旗袍,周身喷了点香水,赶往中央捕房。

  梦兰到达中央捕房时,阿三等人还在围着张有道问长问短。

  梦兰一进门,便哭着冲向张有道,“有道哥……”

  张有道吓了一跳后,安慰梦兰:“哭什么,没事,我不好好的吗?”

  梦兰拉起张有道全身看了个遍,见张有道全身完好无损,破涕为笑,“我不是担心你吗?”猛然想起房间还有那么多人,梦兰脸上飞起一朵红云,女儿姿态尽显。

  刘福荣等人忙知趣地离开。

  走出门外,刘福荣对众人说道:“杜黄张摆平了公共租界其他阻碍后,一直想踏平我,现在有了有道老弟帮我,看他们能奈我何?你们招子给我放亮点,今后对有道老弟都放尊重点,有道老弟说的话就和我说的一样。”

  阿三等人本对张有道心悦诚服,又看见工部局副主席的女儿对张有道情有独钟,皆诺诺称是。

  房内梦兰又缠着张有道把被追杀的前因后果说了一遍。期间梦兰大呼小叫,为张有道后怕不已。

  此时梦兰已把张有道当做亲亲情郎,不时做些亲昵动作,弄得张有道邪火乱窜,把梦兰揽在怀中,亲得啧啧有声。梦兰也不拒绝,娇羞承受。

  俩人正沉浸于两情相悦、激情澎湃之中,突听阿三在外面说道:“二哥,杜公馆有人求见。”

  这阿三真是个机灵人物,这就叫上了二哥!

  梦兰忙整理好被张有道弄乱的衣服,“有道哥,我要不要回避一下?”

  张有道亲了一口梦兰,“回避什么?看看‘水果月笙’出什么招?”

  (四)

  得到张有道的允许后,送帖之人三步并作两步,匆匆走进。看见司马威廉的女儿也在房中,那人愣了一下,先向梦兰鞠了一躬,恭敬地叫了声“司马小姐”;然后又向张有道施了一礼,“师公,我家杜先生今晚聊备薄宴,想请你一叙,不知师公晚上有空没空?”

  张有道听后一阵愕然,思索片刻后,想起袁克文在给杜月笙的信中说自己是他的弟子,方明白所以然。

  这杜月笙真是好机巧,竟然叫上了师叔!

  那人正惴惴不安,怕张有道拒绝,突听张有道说道:“你回去禀报月笙贤侄,我晚上一定光临。”

  张有道说完顺手把刘福荣刚给自己的一包雪茄甩给那人。

  那人诚惶诚恐地接过,道了声谢,回去复命。

  那人前脚刚走,梦兰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水果月笙’怎么叫你师叔?”

  张有道便把其中缘由说了一遍,然后问梦兰:“兰兰,今晚你陪我去一趟,行不?”

  “我去合适吗?”其实梦兰很想去,她从未去过杜公馆。

  “怎么不合适?兰兰!”张有道抱住梦兰。感动于梦兰对自己的真情,张有道言语中不胜亲昵。

  约定赴宴时间后,梦兰回了家中。

  (五)

  看了杜月笙的请帖后,张有道大吃一惊。

  原来孟晓云当日是被杜月笙抢来,而且已成了杜月笙的老婆!自己让梦兰去赴宴,到底是对是错?

  自己得小心应付!

  张有道开始在脑中搜索杜月笙的信息。

  杜月笙绰号“水果月笙”,1888年出生于上海川沙,是杜家的独子,20世纪上半叶上海滩上最富有传奇性的一个人物。他有着罕见的多重性格,文质彬彬,却心狠手辣,杀人如麻;为虎作伥,却有着鲜明的爱国心;狡猾、奸诈,却又很讲义气。张有道在网上看过一个香港心理医生关于杜月笙性格的一篇文章,文章称杜月笙其实是一个罕见的偏执狂精神病人,具有特殊的个性缺陷,极度的自卑和自负混杂于一体,具体表现为主观、固执、敏感多疑、易激动、自尊心强、自我中心、自命不凡、自我评价过高、好幻想。据研究,偏执狂的人格一般是完整的,无衰退情况,始终不会出现幻觉,其妄想具有高度的系统性,内容比较固定,不荒诞,无明显的不合逻辑,主题明确,且与患者处境有一定偏执狂联系,即具有现实性。正是这样,杜月笙的为人处世才让人觉得捉摸不透。

  “三大亨”地位的排列,原本是黄、张、杜,上世纪30年代中变成了杜、黄、张。三大亨中,素有“黄金荣贪财,张啸林善打,杜月笙会做人”的说法。比起黄、张来,杜月笙手法更高明一些,他善于协调黑社会各派势力之间的关系,善于处理与各派军阀之间的关系。他通过贩卖鸦片、开设赌台等活动,大量聚敛钱财,然后,又以这些不义之财笼络社会上各种人物,从政治要人、文人墨客到帮会骨干,无所不有。杜月笙也做些收买人心的事,如他持续多年购买预防传染病的药水,送到浦东老家按户免费发放;每逢上海及附近地区发生灾害,他会出面组织赈济;有时装出维护工人利益的形象,出面调解劳资纠纷等等。由于他在上海善待下台总统黎元洪,黎元洪的秘书长特撰一副对联:“春申门下三千客,小杜城南五尺天”,他因此被其党羽吹捧为“当代春申君”。他附庸风雅,广结名流,大学者章太炎、名士杨度、名律师秦联奎都是他的座上客。

  杜月笙不像黄金荣,一辈子不出法租界,他的目标是立足法租界,向公共租界进军,最终称霸整个上海滩。公共租界里美国一直委托英国人代管,典章制度等一律英国化,所以上海人习惯称它为“大英地界”。公共租界地域比法租界宽阔得多,市容与秩序也比法租界整齐,既是上海的心脏,又是上海的商业中心,闻名于世的英大马路和四大游乐公司都在英祖界内。法租界的亨字辈人物和英租界的亨字辈人物,历来是面和心不合,明争暗斗。杜月笙虽没读过几天书,不认得几个字,但却深知“人气”的重要性,更懂得强强联手,和气生财,一个好汉三个帮。他占领大英地界的策略是:化敌为友,为我所用。杜月笙凭着狡猾、奸诈,摆平了英租界的重重阻碍,最终成了上海滩的霸主。

  1927年4月,杜月笙与黄金荣、张啸林组织中华共进会,为蒋介石镇压革命运动充当打手。4月11日晚,他设计骗杀了上海工人运动领袖汪寿华,随后又指使流氓镇压工人纠察队,他因此获得蒋介石的支持。南京政府成立后,杜月笙担任陆海空总司令部顾问,军事委员会少将参议和行政院参议,虽是虚衔,但有助于提高社会地位。同年9月,杜月笙任法租界公董局临时华董顾问,1929年任公董局华董,这是华人在法租界最高的位置。1929年,杜月笙创办中汇银行,涉足上海金融业。

  杜月笙也曾做过一些有利于人民的事,如救助灾民、热衷慈善;不受金钱利益驱使,绝不落水当汉奸,积极支持抗战;组织上海抗日救国会、上海抗敌后援会,积极组织募捐,支援前线抗战;八年抗战之中,杜月笙更是遥控上海地下工作,铁血锄奸。杜月笙也曾为八路军筹备过抗战物资,但他毕竟有多年的**历史,自知罪孽深重,始终没有勇气投向人民。国民党败走台湾之前,蒋介石曾亲自出面令杜月笙离沪,他委婉拒绝了蒋介石,最终选择了避居香港……

杜月笙的五房漂亮太太

 
  • 文章提交者:zbwcy 加贴在 历史风云图区 铁血论坛 http://bbs.tiexue.net/bbs66-0-1.html
  •     
  •  

    杜月笙的五房漂亮太太

    杜月笙的大太太沈月英。杜月笙一生共名媒正娶了五位太太。大太太名沈月英,苏州人,没有生育。她领养一个儿子,名杜维潘,虽是养子,但此子进门后,杜月笙事事顺利,所以爱得胜过己出。后大太太因与表哥通奸被杜幽禁十年。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杜月笙的五房漂亮太太

    二太太陈帼英(右三)三太太孙佩豪(右四)

     

    杜月笙的五房漂亮太太

    四太太姚玉兰(左一)四太太姚玉兰,北京人,著名京剧演员,父亲为著名京剧丑角“七盏灯”,姚玉兰与母亲小兰英,妹妹姚玉英在上海演出时被杜看中,姐妹同一晚被杜强占,后一个星期后姚玉英病死,姚玉兰生育二子和二女,即维善、维嵩和美如、美霞。

     

    杜月笙的五房漂亮太太

    杜月笙和五太太孟小冬。五太太孟小冬,北京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姚玉兰师姐,先前曾经与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一段爱情为世人赞叹。后随杜月笙在1949年逃往香港后,与其结婚,没有生育。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杜月笙于1951年8月16日下午4时50分在香港家中病逝,时年63岁,1953年毛人凤奉蒋介石之命将杜月笙遗体迁葬台北南郊的一座山上。

  •  分享到: 腾讯微博 QQ空间 人人 开心 搜狐百度搜藏百度空间 
  • 快速回复

     

     

    林曉培酒後失態虐狗

    [2012-06-22]Share

     

    酒品不好的人,酒醉後容易做失控的事,林曉培(圖)日前於居酒屋喝酒,竟失態虐狗,導致送狗到醫院急救。
    日前她在一間居酒屋「TOKU」喝醉,竟對店狗「犬太郎」大吼。蕃薯藤新聞稱,她不僅嚇到才兩個多月大的小狗,竟還跑去掩住狗的口鼻,以致小狗無法呼吸、將胃酸及嘔吐物倒流致肺積水,吐出血絲,林曉培竟還沒驚覺已經出事,反而回座位上繼續喝她的酒。
    事後老闆娘大半夜帶著愛犬去醫院急救,並證實當時的確是林曉培酒後虐狗,林曉培本人則回應「都是我的錯,真的非常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萬茜 的頭像
      萬茜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

      萬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